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摘楊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楊梅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晚上,爺爺問我們:“明天天氣不錯,我們上山去摘楊梅好不好?”“好啊!好啊!”我和姐姐,還有弟弟“小猴子”,都高興地大叫起來。    第二天,天還蒙蒙亮時,我們就坐車出發了,沒多久便來到楊梅山下。太陽還沒出來,山上似乎還籠罩着一層薄薄的晨霧。路上沒有一個人,今天來得太早了吧!    起先,山路雖然彎曲泥濘,但還是比較平坦,可是慢慢地越走越陡,還好上山前爺爺給我們每人發了一根樹枝當拐棍。當小路兩邊開始出現楊梅樹時,我已經大汗淋漓了,真想停下來好好休息一下。    走着走着,我聽到了隱隱約約的流水聲。“前面肯定有小溪,”我大喊了一聲,快步跑在了隊伍的最前面。果然,轉過一道彎,小溪就出現在腳邊。小溪很小,大概半米寬,只有一小段露在路邊,其他都隱藏在旁邊半人高的草叢裡。溪水很淺但很清澈,捧在手上一絲絲涼意沁入心肺。嘩啦一聲,調皮的“小猴子”褲腿也不捲起來就跳進了小溪,眨眼間小溪就變成了泥水池。可惡啊!    似乎走了很久,我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楊梅樹真多啊,像一頂頂大雨傘密密麻麻地插在山上。樹下整理得很乾凈,幾乎沒有雜草,樹上滿是一顆顆紅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綠色的楊梅,很像掛滿禮物的聖誕樹。一陣山風刮過,楊梅噼里啪啦地往下掉。真可惜!抬起頭,我看見樹葉間有一顆長得又紅又大的楊梅,我想:哈哈!這顆楊梅一定很好吃吧!於是,小心翼翼地摘下來,一咬,“唉呀,好酸啊!”我直吐舌頭。爸爸見了,笑嘻嘻地說:“你不懂了吧。綠色的是未成熟的楊梅,很澀很澀,還不能吃。紅色的吃倒是可以吃了,但有點酸。紫色的才是熟透了的楊梅。而那些白色的是另外一個品種,叫水晶楊梅,雖然不是非常甜,但很清口。”哦,原來是這樣,我點了點頭。我們邊吃邊摘,邊摘邊吃,一會兒我的小籮筐就盛滿了黑里透紅的楊梅,小肚子也塞得鼓鼓囊囊的了。    不知不覺已經八點多了,太陽爬上天空熱情地擁抱大地,天氣也一下在悶熱了起來,該下山了。    走到山下,路邊的汽車已經排成了一條長龍,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往楊梅山上爬。我暗自得意,哈哈,我們太英明了,當我們在家裡享受成果時,別人才開始在烈日下揮汗爬山呢!

您正在瀏覽: 摘楊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楊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