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鋼筆和鉛筆的對話(童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筆和鉛筆的對話(童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鋼筆進來了以後,文具盒裡就再也不得安寧了。鋼筆總是對鉛筆、橡皮、卷筆刀炫耀自己。它對鉛筆說:“我是鋼鐵做的,什麼也不怕,就是連刀也砍不了我。而你又醜陋又矮小,只是一塊爛木頭做的,用手輕輕一折就會斷。我和你們住在一起,我真是感到羞恥,我真想走。”果然,到了傍晚,趁主人不在,鋼筆從文具盒中蹦了出來。晚上,鋼筆就孤零零一人睡在書桌上。 

  第二天,小凱看見了,就要把鋼筆放進了文具盒裡,鋼筆掙扎着說:“主人,我不想和它們一起住在盒子里,我願意一個人住在外面。”主人小凱沒說什麼,他隨手就把鋼筆放在桌子上,就出去玩了。鉛筆看到了,就說:“鋼筆大哥,外面又冷又危險,還是進來住吧?”鋼筆就當沒聽見,毫不理會。鉛筆也只好搖了搖頭,不再勸說。 

  星期天,小凱的同學到家裡來玩,不小心把鋼筆碰到了地上,只聽“叭”的一聲,鋼筆摔壞了。小凱沒要同學賠,拿零花錢自己去買了一支新鋼筆。小凱把新鋼筆放在文具盒中,新鋼筆和文具盒中的所有人都相處得很好,成天有說有笑。而那支破鋼筆這時感到既孤單又寂寞,它很後悔。鉛筆看到了,就叫它進去住,舊鋼筆不好意思地答應了。後來,小凱請人修好了舊鋼筆。 

  從此,它們快快樂樂地生活在一起了。

  (指導老師:邱小波) 

溢采網:http://qiu/

您正在瀏覽: 鋼筆和鉛筆的對話(童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筆和鉛筆的對話(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