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啊!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像是深藍的夜空,美麗又迷人,而發現就是那天空中閃耀的星星,圍成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圖案。我的童年也有一些發現。

  

  那是在我八歲的時候。一次,我和媽媽去逛花鳥市場,走着走着,我發現了一盆草,她亭亭玉立,翠綠色的葉子上像是塗了一層油,非常漂亮。我蹲在她面前想用手摸摸,可我的手剛一碰到她,她那羽毛狀的小葉子就慢慢合攏了。我很驚奇,急忙問站在旁邊的媽媽,媽媽說:“要想知道,就自己去探索。” 

  

  回到家,我拿出《十萬個為什麼》,找里半天,終於找到了。原來呀,那盆草叫做含羞草,在含羞草小葉與葉柄、葉柄與莖節的連接部,有一個較膨大的部分——葉枕。在葉枕里充滿水,脹得鼓鼓的。因為葉枕下半邊的壓力比上半邊大,當我們用手指碰含羞草時,葉子受到震動,葉枕下半邊的水就向上半邊和兩側流去,所以葉枕下半邊就癟下去,上半邊就鼓起來,小葉便相互合攏,葉柄低垂。過一會兒水迴流到原處,含羞草便又恢復原狀。書上還說:據科學家觀測,含羞草這種傳遞刺激信息的速度可達到每秒10厘米左右,還可以通過莖傳給50厘米以外的葉柄和葉片,而且對刺激的反應非常敏感。南美洲的巴西是含羞草的老家。含羞草這種“害羞”本領還可以保護她不被風吹雨打呢! 

  這個發現將永遠在我心中閃耀。

您正在瀏覽: 啊!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