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害羞的含羞草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害羞的含羞草_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陽台上有一株含羞草。有一天,我正在給它澆水,一不小心,我的手碰到了含羞草,這時,含羞草的葉子

  突然合攏了。我覺得很奇怪,植物明明沒有知覺,怎麼含羞草就會有葉子呢?還得請知識大王??老爸出場。

  可他也解釋不出來,沒辦法了,只能找不說話的老師??《十萬個為什麼》出場。

  在《十萬個為什麼》中,我找到了答案。原來,在含羞草的基部,有一個充滿水分的薄壁細胞組織??葉

  枕。當用手觸摸時,葉子震動,葉枕下部細胞里的水分就會立即向上部與兩側流去。於是,葉枕下部就癟了下

  去,葉柄也就下垂。當刺激消失時,葉枕里又充滿了水分,葉子自然就重新張開。

  這就是含羞草為什麼害羞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害羞的含羞草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害羞的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