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害羞”的含羞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害羞”的含羞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和爸爸去散步,看到了一株小草。這小草綠油油的,葉片有點像水杉樹的葉子,遠遠望去像是一塊上等翡翠,漂亮極了。

  我好奇的問:“這是什麼草?”

  爸爸仔細看了看:“這是含羞草。”

  “聽說含羞草的葉子受到刺激后,葉片就會合起來耶!”我饒有興趣的問道。

  “那你試試不就知道了!”爸爸提醒着我。

  我小心翼翼地碰了葉子一下,生怕傷着它。果然,含羞草的葉子像是一對分開着的手掌迅速的合攏起來。

  見狀,我很興奮。

  不過含羞草的葉子為什麼在收到刺激後會“害羞”的合上呢?!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一個大大的問號。就問爸爸:“老爹,含羞草為啥會害羞呢?”

  “想知道原因啊?自己查資料去!”爸爸顯然是在賣關子。

  哼,查就查!咱可不是“光說不練”的人!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的上網“百度”。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找到了答案:

  原來,在它的葉柄基部有一個膨大的器官叫“葉枕”,葉枕內生有許多薄壁細胞,這種細胞對外界刺激很敏感。一旦葉子被觸動,刺激就立即傳到葉枕,這時薄壁細胞內的細胞液開始向細胞間隙流動而減少了細胞的膨脹能力,葉枕下部細胞間的壓力降低,從而出現葉片閉合、葉柄下垂的現象。經過1-2分鐘細胞液又逐漸流回葉枕,於是葉片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含羞草“害羞”的動作,也許是含羞草自我保護的一種生存本能吧。因為,含羞草原產於熱帶地區,那裡多狂風暴雨,當暴風吹動小葉時,它立即把葉片閉合起來,保護葉片免受暴風雨的摧殘,因而逐漸形成了這一生理現象。親愛的夥伴們,讓我們一起去探究生物王國的奧秘吧!

  江蘇鹽城大豐市實驗小學四年級:coco吳思佳

您正在瀏覽: “害羞”的含羞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害羞”的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