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害羞的含羞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害羞的含羞草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人,都對含羞草充滿好奇,我也一樣,不但喜歡它,而且很想刨根問底。

  我查閱了很多資料,大多數的說法與十萬個為什麼相同。因為含羞草葉柄的基部,有着一個充滿水分的葉枕。當你一觸含羞草,葉子震動了,葉枕下部細胞里的水分,立即向上部與兩側流去。於是,葉枕下部像泄了氣的皮球似的癟了下去,上部像打足了氣的皮球一樣鼓起來,葉柄也就下垂,合攏了。在含羞草的葉子受到刺激做合攏運動的同時,產生一種生物電,將刺激信息快速擴散到其他葉子,其他葉子就跟着依照次序合攏起來。不久,當刺激消失后,葉枕又逐漸充滿水分,葉子就重新張開恢復原狀。

  根據我觀察,含羞草早上自動張開;晚上自動合上。不知道着又是什麼道理,以後再來解答吧。

您正在瀏覽: 害羞的含羞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害羞的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