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清潔工阿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清潔工阿姨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值得我們敬佩的人有很多,比如交給我們無限知識的老師、樂於助人的同學、好事做了一火車的雷鋒叔叔、在困難中給予我們力量的家人等。然而我最敬佩的人卻是普普通通的清潔工阿姨。清潔工是那麼渺小,卻是那麼高尚。

  我們小區的清潔工阿姨長着一頭白髮,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瘦瘦的,高高的,皮膚被火辣辣的太陽曬得黝黑黝黑的,看起來不太起眼。但是,每當看到乾乾淨淨的馬路,我們都會想到她。每天黎明,我們都可以聽到“唰唰”的聲音,這就是清潔工阿姨正在掃馬路的聲音,掃完馬路后,她又把垃圾倒進拖拉機里……大約在晚上6時才回家。她不怕臟,也不怕累,每個月的工資也是那麼微薄,但她卻不嫌棄這份工作,盡心儘力地為人民服務。不管嚴寒還是酷暑,她總是拿着一把大掃帚賣力地打掃馬路、樓道。她日復一日,年復一日,默默無聞地在那不起眼的崗位上為人民奉獻。夏天,我們在家享受着清涼的時候,她卻在酷暑下堅守崗位,她從不說出苦來;冬天,我們在家裡享受溫暖,而她卻在嚴寒中用凍僵的手撿拾着每一片被風吹落的樹葉,打掃着每一條街道。每一個角落都有她踏過的痕迹,但她沒有任何埋怨。

  有一年暑假,我覺得很熱,便出去買冷飲,吃完冷飲后,我便把包裝紙隨手一丟,卻無視了旁邊的清潔工阿姨,她撿起包裝紙,盯着我,我心想:死定了!死定了!我想錯了,她卻和藹地對我說:“小朋友,不要亂扔垃圾,這樣不好,知道嗎?”“哦。”我漫不經心地回答道。又一次,我將牛奶盒扔在地上,又被清潔工阿姨發現了,我以為她要揚手打我。我又想錯了,她卻笑着對我說:“小朋友,你又忘了?沒關係,慢慢改。”說著,她就把瓶子撿了起來,放到垃圾袋裡。

  我回到家以後,百思不得其解:我破壞她的勞動成果,她為何不罵我?哦,我明白了:阿姨是在用行動教育我。想着想着,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不論風雨多大,清潔工都在工作,他們為了誰?還不是為了我們美麗的家園?你們也許會瞧不起他們,但請你們再反過來想一想,我們的家園為什麼這麼美麗?還不是清潔工們用一滴滴汗水換來的?如果沒有他們,世界將會變得垃圾成堆。請你們愛護環境,不要亂丟垃圾,讓清潔工們開開心吧!讓我們做一個愛護環境的“小衛士”吧!現在讓我們對城市美容師說一聲:“辛苦了!”

  工作無賤貴之分,只要肯努力,用心去做每一件事,在平凡的崗位也會幹出不平凡的事業!

  五年級:鄭宇祥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清潔工阿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清潔工阿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