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清潔工阿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清潔工阿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知道我最敬佩的人是誰嗎?她不是明星,也不是富豪,而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清潔工。

  她四十來歲,中等個子,抓着馬尾辮,一張蒼白的臉上嵌着一雙明亮的眼睛。一天到晚騎着一輛清潔車,哪裡有垃圾的地方哪裡就有她的身影。每當我見到她就會遠遠的躲開她,因為我認為凡是撿垃圾的人都非常低賤,而且非常臭。

  而有一件事情,卻改變了我對她的看法。那是一個冬天,我正走在去表姐家的路上,突然聞到了一股惡臭味,原來是從下水道的陰溝里傳出來的。這時,那位阿姨出現了。只見她掀開下水道的蓋子,用鐵鍬把裡面的垃圾挖出來,有些爛菜葉卡在裡面挖不出來,她也顧不得臟,伸出她那紅得發紫的手在裡面掏。爛菜葉終於被掏出來了,阿姨的臉上布滿了汗珠,看着下水道的陰溝終於乾淨了,她終於露出了滿意的笑臉。而我的臉一陣陣發燙……

  從此,每當她從我身邊走過,我都覺得她非常了不起,都會跟她打招呼。

  望着她風裡來雨里去的背影,我想起了羅丹曾說過的一句話:“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而這位清潔工,雖然她的工作崗位很少被人看得起,但如果沒有她們,我們的城市就不會像現在這麼美。她的這種高尚的品質,難道不令我敬佩嗎?

  昌黎縣八里庄完全小學6年級 聶思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清潔工阿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清潔工阿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