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潔工紫鈴阿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潔工紫鈴阿姨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清潔工紫鈴阿姨住在我家隔壁。她中等個子,櫻桃小嘴,瓜子臉,柳葉眉下是一對大大的富有活力的眼睛,常梳一條細長的辮子,讓人一見就有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 

  記得那是一個大雪天,我穿着厚厚的棉衣準備去學琴。走在路上,我發現一個人正在清理臭烘烘的下水道。那不是紫鈴阿姨嗎?只見她用自己的手使勁兒撬開堵了的下水道的蓋子。蓋子撬開后,她又把裡面的爛蘋果爛菜葉用手挖出來。隨後她從附近找來一根鐵絲,使勁兒往下水道里捅了起來,雙手捅出了血她也不管。過了一會兒,汗水從她的額頭上滴了下來,她只是用水擦了一下,又埋頭苦幹起來。直到下水道不堵了,她才拿着一把掃把打掃起街道來。 

  有一次,鄰居王奶奶的葯吃完了,王奶奶丈夫很早就去世了,只留下她和兒子相依為命,現在王奶奶的兒子又在外面當兵,一年難得回來一次,這可怎麼辦呢?碰巧紫鈴阿姨到王奶奶家拜訪她,知道了這件事,紫鈴阿姨二話不說跑到藥店買了幾盒葯給王奶奶,還說王奶奶葯吃完了,就打電話給她。王奶奶感動得熱淚盈眶,拉着紫鈴阿姨的手說:“閨女,你真是菩薩心腸啊!” 

  這就是清潔工紫鈴阿姨,她就是21世紀里的活雷鋒!(傅煜 輔導老師:米國強)

您正在瀏覽: 清潔工紫鈴阿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潔工紫鈴阿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