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幫媽媽買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媽媽買菜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菜昨天下午就告急,晚飯還是媽媽東拼西湊的才應付了。老媽邊做邊飯邊嘆息:“要是有人幫忙就好了,明早不用早起去買菜。”我在一旁偷偷樂。晚飯後樓上的阿姨來串門,給老媽傳授“教子秘方”,其中一條是“讓孩子多做家務也是一種鍛煉,比如買菜、拖地、洗衣服等力所能及的事,都可以培養他們獨立生活的能力,據雜誌上顯示的調查報告百分之七十五的成功人士小時候都愛做家務……”媽媽聽了樂得頻頻點頭,像取到了真經似的。OH,MYGOD!那明兒早上我不是睡不上懶覺了嗎?怎麼早不說晚不說偏這個時候說呢?老媽很樂意這個建議,還“扇風點火”的說:“女兒,我支持你做家務。明天執行第一項:買菜!”完了,懶覺得犧牲了。

  早上媽媽還是等到九點才叫我起床,提醒我去買菜,我眼睛蒙的嚴嚴實實,不願起來,在媽媽地再三催促下,我才以一分鐘動一下的速度穿好了衣服,揣上媽媽給我的六元錢,半睡不醒的走出家門,來到了菜市場。買菜的和賣菜的人都驚奇的看着我這麼一個乳臭末乾的小孩單獨一個人來買菜。我感覺有點自豪,心裡偷偷的樂了。攤位前的阿姨和藹的問我買什麼?我一會看看這個,一會看看那個,不知到底買什麼好?看我不知所措的樣子,阿姨說:“你想想家裡缺什麼,還有你想吃什麼就買什麼吧。挑好我給你稱,你付了錢就行了。”我心裡想買菜也這麼麻煩嗎?媽媽平時買的都是我愛吃的菜,今天我做主也幫媽媽買一回她愛吃的菜,讓媽媽也高興一番。於是我開始行動了,媽媽喜歡什麼呢?想了半天也沒個頭緒來,都是平時不仔細觀察,連媽愛吃什麼也不知道。我決定看什麼菜新鮮就買什麼,西紅柿的鮮紅鮮紅的,個頭又大,我挑了幾個,又看到白菜脆生生的,還殘留着露水呢,拿上一個吧,邊上又有我喜歡吃的西葫蘆,我忙挑了個嫩的,看到我挑好的菜,阿姨笑着說:“你還挺會選菜的嗎?”我聽了很是得意,付過款興沖沖正要往回走,想起家裡沒蔥了,就又挑了幾根青蔥買上,然後心裡樂滋滋的在路人驚奇的目光中完滿完成自己的第一項家務。

  回到家媽媽看到我的戰果滿意的直誇我,原來我已經長大了,以後我應幫媽媽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既幫了媽媽也可以鍛煉了自己的獨立生活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我幫媽媽買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媽媽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