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熟雞蛋與生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雞蛋與生雞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從鄉下外婆家帶來一袋雞蛋回家,回到家媽媽問我:“這袋雞蛋是生的還是熟的呀?”我一拍腦袋:“啊呀,我忘記問外婆了,這袋雞蛋是我去外婆家跟外婆走親戚時送給我的,怎麼辦呀?”“還能怎麼辦,自已動腦想想辦法吧!”媽媽不滿地說。 

  我知道媽媽有意要考考我,我小時候也曾聽說過生熟雞蛋的辯別,可怎麼也想不起來了,我忙從冰箱里拿出一個生雞蛋,又從袋子里拿出一個雞蛋來,一會兒橫着看,一會兒豎著看,看來看去還是沒什麼區別。我有點泄氣了,坐在桌子邊胡思亂想,手裡拿來着外婆家的雞蛋在桌上旋着玩,沒想到雞蛋在桌上轉起了圈,最後雞蛋竟能直起“身子”轉圈,我開始興奮了,接着又把從冰箱里拿出來的雞蛋來做試驗,可不知怎麼回事,冰箱里的雞蛋稍微轉幾下就不動了,我又從冰箱里拿了幾個生雞蛋試了一下,結果一樣都轉不好,而從袋子里拿出來的雞蛋都能快速地轉圈,我象發現新大陸似的跟媽媽說:“媽媽,媽媽,我知道了,從外婆家拿來的是熟雞蛋,不信,你看……” 

  媽媽又問我:為什麼熟雞蛋會不停地轉圈而生雞蛋不行呢?對呀,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我忙打開電腦,上網查詢,終於被我找到答案了:原來,熟雞蛋裡面的蛋白、蛋黃和蛋殼都形成了一個整體,因此它就能旋轉了;而那些生雞蛋呢,內部象小孩子鬧矛盾似的,不肯團結,那它肯定不能旋轉了。 

  原來答案就這麼簡單,可見在生活中只要仔細觀察,到處會遇到你意想不到的小常識。

您正在瀏覽: 熟雞蛋與生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雞蛋與生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