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想,圓你美麗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圓你美麗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李夢琪 

  有理想的人生才美麗,有追求的陽光才絢爛,有信念的生活才充實。 

  在求學的路上,我想是人一生中面臨的最大的挑戰,沒有親身體驗過的人永遠不會了解。在這說大就大,說小就小的學海里,我乘着一葉用辛苦編織的小舟獨自一人遨遊,天氣變幻莫測,時而風平浪靜,時而雷電交加,而我卻不想低頭,寧呆在風雨中挺立,因為我不想為一個靠氣勢壓人的敵人而戰敗,我會繼續走,不後悔,當到達一個又一個成功的驛站時,我都會明白是理想讓我撐到這一關,也只有理想才能讓我有追求與信念和以後的美麗人生。 

  我不想說人無完人,但這卻是不爭的事實,但我卻認為自己能因理想而改變。我會記得年少輕狂的我為瑣事而暴跳如雷,偷懶不做功課,享受安逸的生活;我會記得我因學習累而放棄這條有火把的路,卻在黑暗中酣睡,用“條條大路通羅馬”來安慰和掩飾自己;我更會記得因為理想,我的人生重新閃亮,以往的嬌縱變為成熟,相信在以後的路上,她仍是我的良師益友,患難之交。 

  沒錯,千百年來,與理想同行而發生奇迹的故事比比皆是。周恩來的為中華崛起而讀書,讓我領略了一代偉人的風範;柏林選擇自己的事業,而放棄月薪800美元的工作,讓我知道理想有多高,成功就有多大。如果沒有阿姆斯特朗兒提時的登月夢想,又怎能有人類歷史上的新突破,種種的一切,已讓理想的超能力成為亘古不變的事實。 

  愛因斯坦說;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就在這個意義上,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目的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而在我看來,理想這個奇異的變形人,變幻莫測的魔法師,讓我們有了追求,追求中又確定了堅定的信念,最後擁有了美麗的人生,用數學中的等量代換定理來說,就是: 

  理想,圓你美麗人生。

  評: 

  有理想的人生是美麗的。這是該文的主旨所在。 

  文章從“對待理想的態度”到“反思自己對理想的模糊”再到“應樹立崇高理想”等幾個方面構思全篇,脈落清晰,一氣呵成。 

  分析透徹,邏輯縝密。小小作者有如此功力,實屬難得。

您正在瀏覽: 理想,圓你美麗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圓你美麗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