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教師——讀朱永新《走進最理想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教師——讀朱永新《走進最理想的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教師——讀朱永新《走進最理想的 標籤:我心目中的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毛澤東作文

  理想的教師,應該是一個充滿愛心,受學生尊敬的老師。

  愛的教育,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礎。正如夏丐尊先生所說:“教育沒有情感,沒有愛,就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能稱其為池塘。沒有情感,沒有愛,也就沒有教育。”我們有很多教師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在教,但是它從沒有在教的過程中找到樂趣,心中也沒有湧起一種愛的熱潮。這樣的教師永遠也不可能取得教育上的成功,永遠也不可能把握教育的真諦。

  我們每個人,生存和發展的基本的東西是它的職業。你是厭倦它還是喜歡它,對整個心理的發展,對你的幸福感和成就感的獲得,都是至關重要的。你不愛這個職業,這個職業也不會愛你。你不愛教師這個職業,你就不能從教師這個職業中獲得樂趣。

  我們過去經常說:“家有二豆糧,不做孩子王”。和孩子們打交道確實是一件非常煩心的事,每天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境,每天都會碰到這樣那樣的煩惱。但是我說,大煩惱才能有大樂趣,大問題才能有大成就。你仔細去挖掘教師這個職業,就會發現它實在是美。可以說,世界上沒有比教師這個職業更美的東西。

  教師要善於發現教育的樂趣,因為我們每天擁抱的是一個新的太陽,我們每天面對着的都是一些個性炯異的孩子,都是一個個前程不可限量的個體。他們當中可能會有今後的政治領袖,可能會有今後的諾貝爾獎獲得者,可能會有各種各樣的可能。只要你精心地去照料他們、哺育他們。只要你幫助他們去找回自己的自信,只要你幫助他們去挖掘他們身上的潛力,他們的能量就是不可限量的,是會遠遠超出你的想象的。

  教師是一根能夠把人的創造力、想象力和全部能量、智慧發揮到極限的、永遠都沒有止境的事業。這還不值得去愛嗎?未來的教育家應該投入全身心的力量全去愛學生、愛教育。只有愛,才能贏得愛。你愛教育事業,教育事業才會愛你,你才能獲得事業上的樂趣。你愛學生,學生才會愛你,也才會讓你在和他們的交往中忘記了外面的世界,忘記了生活的煩惱。

  萊蕪市雪野旅遊區中心小學五年級:畢德美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教師——讀朱永新《走進最理想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教師——讀朱永新《走進最理想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