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籍——理想與人生的支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理想與人生的支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籍——理想與人生的支點 標籤:人生的支點作文 理想與現實作文 書與人生作文 人與人作文

朋友,你喜歡讀書嗎?你知道讀書的好處嗎?我很喜歡讀書。書,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縮短了時間、地域的間隔:書,使你暢遊千山萬水,鳥瞰天下;書,伴你踏上理想的征途,人生從此充滿希望。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不錯,從古代到現代,從蠻荒到文明,書籍始終充當那條牽引進步的紐帶。在遠古時代,因為沒有發明紙,人們把字刻在龜甲或竹片上,這樣的“書籍”製作困難,數量少。隨着人們對書籍的不斷渴望,促使人類在那以後發明了紙。這一進步書籍的功勞不可沒,如果沒有書,就如雄鷹失去了翅膀,人類就不會進步,也不會有現在的文明。 

  同時,書籍對人生的成敗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諸葛亮,這位家喻戶曉的名人,不正是因為飽讀經書、兵法、才名揚天下的嗎?還有毛澤東,他也是遍讀經史,精研“馬列”,為我們帶來了一個新中國。他們都在書籍的影響下成就了人生。我也曾讀過一本書,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從中我結識了一位偉大的革命英雄—保爾?柯察金。他一生奮鬥於革命事業中,他那種剛強的意志,頑強的鬥爭精神深深地吸引着、感動着、影響着我,以及千千萬萬的和我一樣的青少年。在今後的道路上,他的精神將成為我生活的指針,指引我走向成功的人生。 

  當然,書籍也有好壞之分。在經濟競爭尤為激烈的當代,不少人為了賺那黑心錢,不顧良心道德的遣責,出版一些兇殺、色情、淫穢書籍。這對初入社會是非辨別能力不強的青少年來說,無疑是最嚴重的危害。一個偉人說過:“擇好書而讀之,如沐春風;擇壞書而讀之,如飲雞酒”。一本書的好壞的確能影響一個人的一生,所以我們一定要擇好書面讀,這樣才能使書籍煥發出它原有的魅力。 

  舉世聞名的物理學家阿基米德,曾說過這樣一句令人震憾的名言:“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撬起地球”。那麼,朋友們,請把人生的槓桿放在書籍的支點上,讓它托起你遠大的理想吧

您正在瀏覽: 書籍——理想與人生的支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理想與人生的支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