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眸那個春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眸那個春天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1978年12月18日,十一屆三中全會在北京召開。這一偉大轉折,這一偉大標誌。譜寫了我國改革開放的新篇章。 

  在改革開放的三十年裡,我們的祖國,經濟建設突飛猛進,由一窮二白變得繁榮昌盛;我們的祖國,綜合國力不斷提高,由積弱至貧變得日益強大;我們的祖國,科技與國防力量飛速發展,落後挨打,任人欺凌的時代早已一去不返!強大的祖國像一個巨人,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對內改革,實行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解放了農村生產力,促進了農業生產的發展;對外開放:建立了經濟特區等一系列開放體系,增強了對國外經濟技術的交流與合作,擴大了祖國的國際影響。 

  改革開放是祖國的春天,這一正確道路是我們的祖國實現了由封閉、貧窮、落後和缺乏生機到開放、富強、文明和充滿活力的歷史巨變。 

  回眸那個春天,我們看到了偉大祖國取得的一個又有一個輝煌的成就。香港、澳門回歸(1997年、1999年),取得抗洪搶險鬥爭的全面勝利(1998年),中國加入世貿組織(2001年),取得抗擊“非典”鬥爭的勝利(2003年),三峽工程開始蓄水發電(2003年),成功抗擊汶川大地震(2008年),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和殘奧委會(2008年8、9月),載人航天領域取得成功突破(2003年—2008年)這一系列彰顯國力的偉大事件無一不是改革開放帶給我們的。 

  回眸那個春天,除了歌頌,我們還能做什麼?在鄧小平總書記的領導下,我們實行改革開放,開闢了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在這三十年裡,我們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但是我們要銘記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要銘記改革開放的路還很長,要銘記我們青少年肩負着建設祖國的偉大重任。 

  我們都是20世紀90年代以後出生的,社會上把我們稱作“90后”。我們每時每刻都在體驗着改革開放帶來的變化,每時每刻都在享受着改革開放取得的成果。然而,作為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新一代“90后”,能夠與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進程緊緊相伴,實在是一種幸福。我們要意識到自己的責任,要肩負起時代的重任。我們一定要志存高遠,學好本領,努力奮鬥,用充實的今天去創造輝煌的明天,用勤勞的雙手和閃光的智慧為祖國作貢獻。用我們的行動向這個世界證明:中國——NO.1。 

  有言道:“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親愛的同學們,偉大祖國未來美好的建設藍圖將由我們親手描繪,祖國未來的美好願景,中華民族的繁榮昌盛將由我們來實現!在未來的20年裡,是祖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時期,也恰是我們新一代“90后”風華正茂,年富力強的關鍵時期。作為一名有理想,有抱負的中學生,要想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建設中華民族壯觀雄偉的大廈,就必須掌握更多的科技文化,提高自己的科學素養,發奮學習,勇往直前。 

  為了祖國永遠是春天,讓我們書寫自己亮麗的青春,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畫上濃濃的一筆吧!

您正在瀏覽: 回眸那個春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眸那個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