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斷翼天使的單翅飛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翼天使的單翅飛行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雪花紛紛飄落

  猶如天使的美麗

  我依依的凝眸着

  害怕再次忘記

  縱使眼淚化作凡塵

  也決不把你拋棄

  因為你是一隻

  聖潔的斷翼天使

  春風又踏着輕盈的腳步從蘇奶奶家門前走過,活潑可愛的樣子還是沒能引起蘇小櫻的微笑。

  吹着春風的三月,在蘇小櫻看來,或許是最無情的。也是在一年前的這個時候,父母的離異,讓蘇小櫻的幸福生活,被徹底的打破了。接下來的是父親的再娶和母親的再嫁。也正是從那時起,蘇小櫻來到了桃漁湖旁的奶奶家。

  蘇奶奶是位和藹的老人,聽說了兒子離婚後,一怒之下與兒子斷絕了母子關係,轉而悉心照料着回到桃漁湖的孫女。

  自從來到奶奶家后,蘇小櫻變得沉默了,沒有走出過院子一步,只是在晴朗晚上在桃漁湖畔坐着,獃獃地望着水中的月亮自言自語…沒有人知道她的孤獨,更沒有人能體會她的痛苦,陪伴她的只有皎潔的月亮贈予她的暗暗的身影。

  又是一個晴朗的夜晚,蘇小櫻依舊到湖畔,獨自體味着黑夜…剛起身欲回時,發現奶奶在邊站着。下意識的閃避,卻被奶奶叫住了。

  “小櫻,我知道那件事一直讓你無法忘記,但…”

  “不要說不要說…”小櫻開始使勁搖着頭吼着。但蘇奶奶那雙強有力的手早已不顧蘇小櫻的掙脫,一把將她攬入懷中,緊緊不放。

  “我要說,我要說,你聽我說完…”蘇奶奶用近乎吼般的聲音說著。

  可能是第一次聽到奶奶發出這樣的聲音,蘇小櫻像只受到驚嚇的小鳥一般,突然一動不動的地望着面前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老人家。

  蘇奶奶抽抽手,把蘇小櫻摟得更緊了,抽泣着哽咽地說著:

  “小櫻啊,小櫻…”蘇奶奶連說了幾句,似乎有說說卻又開不了口。

  “我們…我們…我們蘇家…對不起你啊!你打我吧!罵我吧!只要你願意,什麼都行!”

  蘇奶奶剛說完,禁不住老淚縱橫了。哽咽聲此起彼伏,滾燙的淚水順着臉上那歲月留下的溝壑,一滴一滴地落在蘇小櫻的肩膀上,浸透她的衣裳…此時此刻,舌頭像打了結的的蘇小櫻,又能說些什麼呢?於是蘇小櫻那雙細小的手,慢慢地從懷裡伸出來,伸向前方,一點一點地抱緊奶奶…

  我不明白,為什麼好多家庭悲劇,總會是子女們來做承擔者;兩個大人們所謂的“解脫”,竟是建立在家庭的破碎和子女們的痛苦之上;明明是一家人,為何就不能在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呢?

  對於蘇小櫻和蘇奶奶來說,那是新生活的開始。因為從那時起,蘇小櫻慢慢地從那個陰影中走了出來,不再像之前那樣自閉,而是變得活潑、開朗了。用蘇小櫻的話來說,就是:“從前那個病態的蘇小櫻已經死了,現在的蘇小櫻,是一位堅強樂觀的單翼天使,像蝴蝶一樣經歷破繭成蝶后就勇敢地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

  是的,每個的孩子都是高傲的天使,父愛和母愛是孩子的雙翼,擁有雙翼的能飛得高,飛得遠;對於單翼天使來說,唯有堅強地面對與開朗,才能為自己贏得信心與溫暖,用微笑鑄造愛的翅膀,單翼天使也能翱翔於廣袤的藍天之中!

  廣東省韶關市一中實驗學校初二:陳港文

您正在瀏覽: 斷翼天使的單翅飛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翼天使的單翅飛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