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書中的內容十分精彩,故事也使人受益匪淺。

  《今天我是升旗手》的主人公是一個六年級的男孩肖曉。肖曉的爸爸是一位軍人。由於常年在外面工作,很少有時間照顧家裡。肖曉的媽媽在肖曉很小的時候就被病魔奪去了生命。肖曉是爺爺,奶奶一手帶大的,肖曉還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就是當一回升旗手。

  四年級他獲得了只是競賽的第一名,不用說升旗手理所當然是他的。可是肖曉就在升旗前一天生病了,而且非常嚴重,必須要住院治療才行。五年級的時候,老師宣布班長當升旗手,肖曉是副班長,所以沒用。六年級肖曉因為撿到了巨款,而且還救了一條人命,按理說他又獲得了一次當升旗手的機會,可是就在這時候偏偏就在這時學校上級領導要來檢查,升旗手當然是由他們班學習最好的林茜茜來擔任升旗這個任務了。但是肖永不放棄,為了當上升旗手,他心甘情願幫助林茜茜,還讓同學們一起幫助她,林茜茜十分感動。和好朋友智抓偷猴人。這些事深深打動了校長,所以校長決定再給肖曉一個機會。

  讀完了這本書,我明白了當升旗手不是那麼簡單,那是要通過出色的表現,熱情幫助同學和認真完成自己的工作,那才能是真正的升旗手。我不由得想起我做升旗手的時候和肖曉一樣,都是認真學習,認真地去完成老師布置的每一個任務。可是我比肖曉幸運多了。

  肖曉雖然在升旗的路上不怎麼順利,但是他永不放棄,我希望大家要向他學習。我非常喜歡《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

  施河中心小學五年級:袁嘉康

您正在瀏覽: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