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是升旗手》是現代着名作家:黃蓓佳寫的着作。這本書主要寫了肖曉當上升旗手的整個過程。肖曉出生於軍人家庭,崇拜英雄。他心中有一個願望: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因為一、二年級太小,扯不動旗繩,不能當升旗手。三年級升棋手是班長,肖曉是副班長,當不上。四年級在全區小學生中拔取頭籌,這回當升旗手沒問題,卻得了急性肺炎。五年級通過努力爭取到了升旗手的機會,可因為那天鄰居家着火,他沒有去,臨時換成了別人。但是,他在臨畢業的時候,通過努力,當上了一次升旗手,實現了自己心中的夢想。

  這本書中寫了肖曉的很多英雄事迹:智抓偷猴賊、發動“手拉手”活動……從中體現出肖曉:機智勇敢、熱情、遇事果斷、正直坦率、嫉惡如仇、拾金不昧、心中有夢想、和同學關係處得相當好,具有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一向是同學們心中的榜樣。

  看完這本書,不禁想起了現實中的我,願與同學斤斤計較,哪能比得上肖曉的大度。他的每一個優點和閃光點無不照亮着我的前程。我們也要學習肖曉拾金不昧的精神。他的這種精神時刻提醒着我。看着肖曉把國旗升起的時候,我看着都為他驕傲,他是用六年的汗水換來的。

  看完后,我知道了,要勇於戰勝坎坷,戰勝生活中一切困難。人的一生畢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不要被突如其來的打擊嚇住,還要不畏艱難,要勇於去克服。還要學習肖曉的心中有理想的精神,人心裡有了理想,才會去奮鬥。在實際生活中要樂觀對待每一件事,才會取的同學的一致認可。

  山東濟南陽信縣實驗小學六年級:范佳璐

您正在瀏覽: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