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的桂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的桂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花開了,花也會謝。

  正是金秋,前幾天走在校園中,縈滿身的,是空氣中無處不在的香。任你是怎樣一個遲鈍的,後知後覺的、沒有情趣的,又或者是工作繁忙,行路匆匆的人,只要你走在校園西面的這條小路上,你就不能不被這陣陣襲人的香氣吸引,你就不能不做到用力地,大口地呼吸,讓花香由鼻而入,直沁心脾。除非,你沒有嗅覺。

  八月桂花香。

  校園花圃中,桂花正開得旺盛。這桂花的香,不似梅的“暗香浮動”,也不似蓮的“香氣益清”,它熱烈,芬芳,是一個正熱戀的女子,吐露着最濃烈的情思。用馬老師的評語,這花的香,只有一個詞可以恰當地形容——馥郁。我的感覺,香氣,也是甜的。

  每天吃午飯,行走在這樣一條香氣四溢的路上,那一刻的感覺便是,幸福。校園也因此覺得可愛起來。

  桂花其實是外形很平凡的花。米粒大的黃色的花,細碎的,密密的,一叢叢地藏在綠葉間,要不是有香氣招引着人的眼光,只怕是很難引人注意的。我也僅知道,桂花有金桂銀桂之分,想必,顏色黃一點的,是金桂了。此外,對桂花的認知,也就寥寥了。

  在我的印象中,古代的文人雅士們,也多以喜花愛草來頤養性情。如陶淵明之於菊,周敦頤之於荷,林靖和之於梅,鄭板橋之於竹。古代的文化中,和花草有關的佳話為數不少,吟花詠草的佳句也比比皆是。孤陋如我,也能脫口而出一些菊花桃花荷花之類的佳句,相信,吟詠桂花的應該也不在少數吧。可惜,搜遍我的腦海,實在是見識淺陋,只勉強想到了柳三變《望海潮》中的一句詞:“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傳說,這首描寫杭州繁華富庶的詞,竟引得當時的金主完顏亮看后“遂起投鞭渡江之志。”傳說真實與否無須深究,至少,光這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的美景就夠人浮想聯翩的了。

  但似乎,桂花的花期並不很長。前段日子還是香氣濃郁,這兩天,便隱隱約約起來,只怕,再過兩天,香氣便會消失了吧。

  也知道,花開了,花終究會謝。

  可是,桂花謝了的時候,我想我不會有太多失落。

  因為,桂花的香,是可以留存下來的,可以留在食品上,也留在心靈上。

  更何況,花謝了,花還是會再開。

  實驗小學六年級:安然

您正在瀏覽: 校園的桂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的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