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語文書的自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書的自述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每天生活得都很愉快:早晨我同小主人一起來到校園,開始我的學習生活.白天,小主人從我身上學習知識,在語文天地里自由翱翔.晚上,我又同小主人一起複習功課.困了,就伸個懶腰,然後就鑽進我的被窩??書包里進入香甜的夢鄉.有時,我會和新來的書本互相溝通.了解成為好朋友.有時,我會跟同伴們講述我當天的所見所聞.有時,我還會跟同伴開一個玩笑,逗他們一玩------這就是我愉快的生活. 

別看我很單薄,我可是一位滿腹經綸的大學者哦!我有一肚子的學問呢!它們如滿天繁星點綴着我.我讓小主人認識了一個個活潑可愛的生字寶寶,為小主人課外閱讀掃除了障礙;我會帶着小主人學習一首首有名的古詩,讓小主人去感受古詩的意境和文學的魅力;我會帶着小主人認識一個個聞名世界的人物,了解一下他們永垂不朽的英雄事迹;我會帶着小主人品讀一個個家喻戶曉的故事;我會帶領小主人走過三山五嶽.五湖四海,我會帶領小主人來到神奇的九寨溝,看到九寨溝雪峰插雲.古木參天.平湖飛瀑的壯觀景象;我會帶領小主人走出國外,去那有着"水之國.花之國.牧場之國"的荷蘭,讓小主人一品荷蘭的田園風光;我會帶領小主人穿越時空,看看虎門銷煙這一影響古今中外所有人的偉大壯舉;我會帶領小主人來到北京天安門,回到了1994年10月1日天安門廣場激動人心的那一刻------ 

 小主人可愛護我啦!新學期開學,老師把我送到小主人手裡,小主人一看見我就把我視為"掌上明珠",對我愛不釋手,格外呵護,寵愛有加.平常十分節約的他,這次也大方地拿出平時積攢的零花錢給我買了件新衣服,我穿上新衣服就變得更加漂亮了,小主人也更喜歡我了.如果我身上有一丁點灰塵,他會輕輕地將灰塵擦去;如果我被人弄了個小角,他會及時的把角抹平;如果有人對我動手動腳,無論他是誰都會受到小主人的責罵;小主人就連把我放進書包里,也是小心翼翼的,而且總是把我放在一間最舒服的地方;每次有人到家裡來,小主人總是拿出我來炫耀.我為有這種小主人感到榮幸. 

 但是,好景不長,小主人開始厭倦我了:小主人開始從我身上撕下古詩.課文的紙張,用它們來摺紙飛機,紙飛機越飛越高,小主人就越來越高興,我卻越來越痛,日復一日,月復一月,我不是缺了這一頁,就是少了那一頁,弄得我身上的紙都已是七零八落的了.在數學課上,如果小主人沒帶草稿本,我可就倒霉了,小主人就會把我當作草稿本,在我身上亂寫亂畫,沒過幾天,我身上就寫滿了數學算式,小主人也不給我擦乾淨.在課後的拳擊比賽中,我既是砍人用的刀,又是擋刀用的盾,小主人揮舞着我,好像是在向同學示威.當同學的鐵尺.粉筆等武器扔來時,小主人就毫不猶豫地把我舉起,許許多多的武器向我飛來,頓時,我的身上已是青一塊,紫一塊了.在我的掩護下,他又向同學發出進攻,當他打鬥贏了的時候,我早已傷痕纍纍,面目全飛了,而小主人卻安然無恙.天氣熱的時候,小主人就會拿起我,把我上下甩動,抖來抖去的,抖得我都快嘔吐了,骨頭也快被甩得散架了,這時,小主人晾快了,我卻已四肢無力了.當小主人心情不好的時候,他就把我當作"天然出氣桶",用尖尖的鉛筆頭在我身上使命地戳,用刀在我身上用力地划,弄得我是頭昏眼花,那種滋味兒真是苦不堪言呀!當小主人在下雨天忘記帶雨傘時,他就會把我當作"備用雨傘"頂在頭上飛快地跑回家,光無數的雨點向我打來時,我是多麼傷心,多麼難過呀!回到家,我全身上下已經濕漉漉的了,小主人的衣服卻一點兒也沒淋濕,一夜過去了,我已經變得皺巴巴的了,我還得了感冒.小主人的成績並不好,讀書像小和尚念經,上課經常開小差,還經常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在一起鬼混,所以老是受到爸爸.媽媽.老師的批評,每次看到小主人被打的情景,我是多麼心疼呀!但小主人卻不懂得心疼我.有一次,爸爸和小主人出去釣魚,小主人怕自己的新褲子被弄髒,就想拿一本書去墊屁股,上天不饒人呀!小主人卻偏偏選中了我,我跟着小主人.爸爸去釣魚,當他們釣了滿滿一桶魚,滿載而歸的時候,我乾淨的封面早已滿是泥土了. 

 正因為我變得如此的醜陋,所有的夥伴都離我而去,就連往日里和我最好的"數學書"都離開了我去找其他夥伴了,我常常躲在黑暗的角落裡偷偷地哭泣,小主人,我多麼希望你能像以前一樣愛護我呀!我多麼希望回到以前那逍遙自在的生活呀!

您正在瀏覽: 語文書的自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書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