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語文書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書的自述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語文書的自述 

我是一本四上的語文書,長24厘米,寬17厘米,厚約1厘米。我面上的底色是白色,上面的圖案可漂亮了:雪后,大地片銀裝素裹,松樹在雪地里格外挺拔,好像一個英勇的戰士;近處,兩個小朋友穿着厚厚的棉襖,戴着帽子、圍着圍巾、戴着手套,腳上穿着溜冰鞋,正興高采烈地到河邊去溜冰呢。除此之外,我的面上還寫着不少字,上面有“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中間,“語文”兩字蒼勁有力;下面還寫着“努力學習,回報祖國”。 

我不僅外觀漂亮,而且讓小主人學到了許多知識。小主人可喜歡我了,每到有空閑時間,小主人就拿起我翻閱,還給我穿上了一件透明的衣服——書皮。我身體總散發著陣陣的清香,小主人經常捧着我聞,聞得我雞皮疙瘩都出來了。 

我的內容可豐富了。書中選編了許多文質兼美的文章,有描寫自然風光的,有歌頌英雄人物的,有抒情說理的,有科普介紹的……如《泉城》、《九寨溝》等文章,讓小主人領略到大好河山的壯麗,而《田園詩情》一文則把小主人帶到了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異國他鄉。另外,《但願人長久》讓小主人了解蘇軾創作“水調歌頭”的經過;而《一路花香》讓小主人明白了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有自身存在的價值,我們既不要驕傲自大,也不要過於自卑,只要恰到好處地利用其本身的特點,就能充分發揮自己的作用;《說勤奮》一文告訴小主人勤奮是通往理想境界的橋樑。 

怎麼樣,我是不是“文武雙全”呢?你是不是也喜歡上我了呢?

您正在瀏覽: 語文書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書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