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的自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自述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小主人把我領到她的家。在我剛剛來到她家時,她非常愛護我,給我穿了一件“衣服”,還把我用書籤夾好。可是好景不長,小主人的弟弟來了,他把我帶到他的家裡,我被他扯掉了幾頁,“衣服”上也被他亂塗亂畫,搞得不成樣子了。我正痛苦地呻吟着,突然聽到他說:“媽媽,我要去姐姐家玩。”我很高興。

  來到小主人的家裡,她看到我這副模樣,就對弟弟說:“弟弟,你先玩一會兒,我馬上來!”小主人把我帶到書房裡,幫我把舊衣服脫了,又拿來一件新“衣服”給我套上,接着,她又把掉下的紙小心翼翼地粘好。我又恢復了本來的樣子,一身墨香,大家更喜歡我了。

  過了一段時間,小主人告訴我,她要把我送給貧窮山區的孩子。我一百個不願意,可又一想,那些孩子們一定沒有好看的圖書,我就去吧。我和許多小夥伴一起被裝進了一個大箱子里,我新的小主人也是個文靜的小姑娘,她對我特別好,因為她第一次看到彩圖書。

  我真喜歡我的新家和兩個小主人,我祝她們天天向上!

 附班主任張霞蕾老師點評: 

  文章運用擬人手法寫出了書的樣子和它的作用,語言生動形象地表達了中心。

您正在瀏覽: 書的自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