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做大人的小孩——讀《微山湖上》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做大人的小孩——讀《微山湖上》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想做大人的小孩——讀《微山湖上》有感 標籤:微山湖一日游作文 微山湖作文 觀《太行山上》有感作文 大人的世界作文

一個感人的故事,一段傳奇的生活,幾個誠實、樸實的紅領巾,兩個曾經為了保衛祖國河山而奮鬥的老游擊隊員,加上一個美麗富饒的微山湖,形成《微山湖上》這部精美的文章。

  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駒子,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的二牛,男生女姓、嬌嬌嗒嗒的丫頭,划船如神的荷花,這些少先隊員都渴望長大成人。杏花莊上14歲的小駒子和11歲的二牛、丫頭,跟隨老爺爺來到這美麗的湖上放牛。他們的父輩都是抗日戰爭時期的革命戰士,小駒子的母親為革命甚至獻出了自己的生命。這一群孩子和在湖上長大的小女孩荷花、老革命者趙大叔一起,共同演繹了一個個有趣的小故事。

  《微山湖上》是個耐人尋味的故事,一個淳樸、自由、充滿活力的微山湖,發生這麼多美妙的故事,舊時代的農村少年去放牛本因是很平常的,可在微山湖中卻如此不平常。

  少年們不想做孩子而是想做大人。他們想長成大個兒,想擺脫媽媽的教訓與束縛。小駒子冒着生命危險去找“大罩角”母子兩頭牛,這可以看出一個小男子漢的氣概,二牛知錯就改的品質充分表現出成熟的標準。

  為了學划船小駒子也是費盡了心思,頭一次划船就在眾人面前出醜,他的夢想是做一位保衛祖國海域的海軍戰士。小駒子一次生氣把丫頭弄哭了,丫頭一舉把小駒子划船的事告訴老爺爺,老爺爺大發雷霆,批評后小駒子還是去划船。經過荷花的耐心指導下,小駒子終於學會了划船。

  一個故事,一段真情。抗日島上的傳說,是個真實的故事,為了守衛這個人傑地靈的好地方,中華的勇士們在抗日島上奮勇殺敵。昔日的戰火已經熄滅,今天的微山湖上美麗、富饒。

  西邊的太陽快要落山了,

  微山湖上靜悄悄;

  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

  唱起那動人的歌謠……

您正在瀏覽: 想做大人的小孩——讀《微山湖上》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做大人的小孩——讀《微山湖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