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微山湖一日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微山湖一日游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秋風送爽的周末,我們一家人開着汽車來到了長江以北的第二大淡水湖——微山湖,這是一個我夢寐以求的地方,沒想到爸爸這麼快就能將我帶到她的懷抱里。

  一路上,我們呼吸着秋天的氣息,欣賞着路兩邊一片片豐收的景色,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微山湖。佇立在微山湖岸邊,放眼遠眺,微山湖可真大呀,白茫茫的一片,無邊無際。我們乘坐的汽船在湖中飛馳着,船后濺起長長的水花,天、水和周圍的一切連在了一起。我們的船就好像在畫中游,真是美極了。我拉着爸爸的手站在船頭,極目望去,只見白帆點點,葦草片片,周圍的養魚塘、運輸隊都從身邊匆匆而過。很快,我們就來到無邊無際的萬畝荷塘。這裡儼然是綠的世界,花的海洋。荷葉就像倒扣的草帽,有的探出水面,站在水中,像個上崗的哨兵,守候在荷花的身旁,有的漂在水面上,為荷花收集着雨露。船漿激起的水花,落在荷葉上,霎時變成了一顆顆晶瑩透亮的珍珠。高高矮矮、大大小小的荷花,點綴在荷葉中間隨輕風搖蕩,這人間美景,使我想起了人們讚美荷花的那句詩:“出淤泥而不染”。這時,一隻蜻蜓落在了一朵張開的荷葉上,我想起來了,這就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我們划著小船摘了幾朵碩大的荷葉,因為這個時候已經沒有蓮蓬了,所以沒有摘到蓮蓬,在我看來,這些收穫已經夠大的了。

  我們在荷花園中玩了一會,就乘着快艇來到了微山島。這裡曾是當年游擊隊浴血奮戰的地方。島上最着名的景點要數鐵道游擊隊紀念館了,在門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紀念碑,上面鑲嵌着幾個金色的大字,那是王震爺爺剛勁有力的絕筆:“鐵道游擊隊紀念碑”,紀念碑威風凜凜、高聳入雲,象徵著中華民族堅韌不屈的精神。紀念碑的兩側,分別是鐵道游擊隊的兩組群雕。一組描寫的是隊員們乘船在湖面同鬼子周旋的場景,一組描寫的是隊員們站在火車上歡呼勝利的場面,看着看着,我彷彿回到了那個戰火紛飛的戰爭年代,當年的游擊隊員是多麼的英勇啊!接下來我們又來到了張良墓,微子啟墓。在那裡面有國際書法碑林以及墓裡面的許多古代文物。

  夕陽西下,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微山湖。我不由得哼唱起了那首鐵道游擊隊之歌:“西邊的太陽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靜悄悄……”,我想:正是當年先烈們的浴血奮戰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難道我們不應當倍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嗎?

  沛縣實驗小學三年級:程可欣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微山湖一日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微山湖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