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誠信為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誠信為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與誠信為友

誠信,是人類的一種美好品質,做人講誠信,這是你走向社會的 成 功的第一步。 

做人講誠信,就會贏得別人對你的信任和尊重,假如 你失去誠信,你就會失去一切。 

現在,我向大家講一個小故事。 

季布“一諾千金”使他免遭禍殃 

秦末有個叫季布的人,一向說話算數,信譽非常高,許多人都同他建立起了濃厚的友情。當時甚至流傳着這樣的諺語:“得黃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這就是成語“一諾千斤”的由來)後來,他得罪了漢高祖劉邦,被懸賞捉拿。結果他的舊日的朋友不僅不被重金所惑,而且冒着滅九族的危險來保護他,綞使他免遭禍殃。一個人誠實有信,自然得道多助,能獲得大家的尊重和友誼。反過來,如果貪圖一時的安逸或小便宜,而失信於朋友,表面上是得到了“實惠”。但為了這點實惠他毀了自己的聲譽而聲譽相比於物質是重要得多的。所以,失信於朋友,無異於失去了西瓜撿芝麻,得不償失的。 

所以啊,做人不可以缺少誠信,缺少誠信,你就無法在社會立足,你就無法得到別人對你的信任,對你的尊重,甚至會失去一切。 

誠信是你在成功道路上一位重要的導遊,一位不可缺少的夥伴。

您正在瀏覽: 與誠信為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誠信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