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悲涼的中秋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涼的中秋節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中秋節啊!怎麼這麼冷呀!一點熱鬧的氣氛也不見,王維《憶山東兄弟》里的: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少一人。

  在這個中秋的夜裡,冰冷的空氣包圍着我,冰冰涼涼的感覺,令我狠狠的打了一個寒顫。說實在點兒吧!在這美好的中秋佳節里,有誰不會思念親人呢?

  我一個人獨自坐在家門口,手中緊緊握着電話,多麼希望思念中的人兒能夠打一個電話來扶平我心中傷痛。忽然,屋裡傳來了歌聲,是馬天宇唱的《只欠秋天》,又是冷的秋,又是涼的秋,心裡藏的傷,如傷才能忘……這首歌讓我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甫的《望月》詩中的“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的詩句。我心中的傷,真的不知怎麼樣才能忘記。

  慢慢的、靜靜的夜晚,月亮卻悄悄地掛上了潔白的蚊帳,連大地也穿上了一件銀白色的紗衣。斜斜的秋風“呼呼”地拂過,我不得不裹緊衣服,手中的月餅,天上的月亮,思念的人兒……,這一切,叫我如何那將那月餅咽下。

  口中的月餅,是我思念的人,我不肯把她咽下。今年的月餅已經不再像去年那麼香甜。不再有過去的滋味。

  在這樣悲涼的節日里,我不禁想到:“可憐的八月十五夜,人人盡在相思中,誰又耐得住這份寂寞這份濃濃的相思之苦?”“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我今晚覺得未必都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悲涼的中秋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涼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