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愉快的中秋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愉快的中秋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八月十五日——中秋節,中秋節意味着着什麼呢?讓我想起,杜甫的《月夜》:“遙憐小兒女,未解憶長安”,今晚,我能坐在爸爸媽媽身邊,享受着這“合家歡樂”的幸福生活,我還有什麼不知足的呢?

  今早,聽說姑姑和大伯要從鹽津上來和我們一家過中秋節,當時,別提我有多高興了!我和媽媽一起早早的去了超市,買了好多月餅,回來時,弟弟問媽媽:“媽媽,過中秋節為何我們人人都要吃月餅呀?”媽媽回答道:“傻兒子,你說呢?你看,那園園的月餅,是“合家團圓”的象徵呀!我和弟弟眼巴巴地看着媽媽把月餅放在櫃裡面。

  時間過得好慢,終於到了晚上,我們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真熱鬧,好多人!哥哥說:“要是我們每年都這樣,大家在中秋節聚在一起吃飯,那該多好呀!那種感覺就像是在吃年夜。

  晚飯過後,我們把桌子,椅子和這園圓的月餅一端在我們的平房上,我看着皎潔的月光,不知不覺的就想起了古老的神話——嫦娥奔月。不知嫦娥現在怎麼樣啦,嫦娥姐姐今晚還孤單嗎?我要是會飛,我就去請她來和我們大家一塊兒賞月,吃月餅,那該多好啊!

  爸爸又開始講故事了,“嫦娥奔月”,是說嫦娥經受不住天上生活的誘惑,趁大羿外出狩獵,獨自吞食了不死葯,嫦娥由於背棄了丈夫,怕天庭諸神嘲笑,就投奔月亮女神常羲,想在月宮暫且安身。可是月宮空無一人,出奇的冷清,她在漫漫長夜中咀嚼孤獨、悔恨的滋味,慢慢地變成了月精白蛤蟆,在月宮中終日被罰搗不死葯,過着寂寞清苦的生活。過着孤伶的終日,始終不能和后羿團圓,正巧,這一天剛好八月十五,所以,把這天說為是中秋節。嫦娥希望所有的人不要像她一樣,孤苦伶仃的一個人在外面,過中秋時,一定要回家和家人團圓呀!

  聽了這個悲慘而凄涼的故事,我感受到了,做人不應該太自私,應該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嗎?朋友們。

  

您正在瀏覽: 不愉快的中秋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愉快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