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誠信之花處處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誠信之花處處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導演,過來一下,可以這樣……”

  “1辯,你說這個,2辯,你說那個……”

  “組長,等會兒不能搶我的。”

  同學們就熱火朝天地交流着,也不怕對方敵手聽見,突然,“要開始了。”一聲悶雷打響,把同學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這次由“人人都要講誠信和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謊言”所展開的辯論會,真是眾望所歸啊!

  主持人石澤璇,說了一段簡單的開場白,辯論會就開始了,首先是雙方代表陳述觀點,我方周彬彬連用4個比喻句,明確地表達了我方觀點:“人人都要講誠信。”而對方武清清也是妙語連珠、字字珠璣,將它們的觀點似乎詮釋得天衣無縫。

  接下來就是攻辯了。儘管他們彷彿不露一絲破綻,但仍被我方姜耀華的法眼識了出來,“請問對方2辯,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不是嗎?”“是呀,但善意也是中華人民的傳統美德,難道就一定屈居於誠信之下嗎?”姜耀華急了,氣憤地說道:“謊言是欺騙,欺騙是不道德的事,不道德的事不得人心,所以我們要講誠信,不能撒謊,哪怕是善意的謊言?”“可是……”見這兩姐妹爭鋒相對,石擇選來了個及時的“停”。又該反方提問了,只見武清清重出江湖,給我們講了一個白血病女孩因媽媽善意的謊言安然走入黃泉的故事,講的聲像俱全,但仍改變不了我們的立場,周彬彬立刻反駁。

  “……”

  這時,只見對方陣里又殺出一員猛將,只見此人身高1。65米,身披一件白色戰衣,煞是兇惡。“請問對方4辯,”得,是沖我來的,“如果一位醫生告訴一位身患絕症的病人,‘你的病很輕’,讓他含笑入睡,難道你要指責他不講誠信嗎?”“是的。”觀眾席一陣鬨笑,我說出了自己的理由,觀眾席又一陣掌聲。她依舊不放這個話題,展開了她的理論,我不吃招,反咬他一口:“謊言本身就是陰暗的,儘管加上了‘善意’的修飾,但仍去不掉他謊言的本質,就像乞討之人雖然脫去了丐服,穿上了旗袍,但還是去不掉它乞討的本質,不是嗎?”我本以為他無話可說,可她卻讓我啞口無言,一時語塞,只得坐下了。

  自由辯論和總結髮言以後,便是陳老師說話了。她告訴我們:“誠信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我們不要隨意說謊,但善意的謊言並不礙於誠信,希望你們一定要做一個誠信、善良的孩子!”“這次的辯論會真好玩兒。”

  “終於收工了。”

  “嘿,你表現得真好。”

  光明小學五年級:向洪騰

您正在瀏覽: 讓誠信之花處處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誠信之花處處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