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之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之花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不可能在謊言中開出燦爛的花朵。

  人的一生有七大追求目標,那就是:美麗、金錢、誠信、榮譽、權力、健康和地位。我們可以失去美麗而粗陋,可以失去金錢而清貧,可以失去榮譽、權力和地位而平凡,卻千萬不能失去誠信而欺詐。

  古語有云:“言必出,行必果。”“君子一言,駟馬難追。”這都是在時時刻刻提醒着我們做人要誠信。誠信二字重千斤。

  誠信,自古以來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古往今來,有多少人為我們樹立起誠信的榜樣。西漢時的季布,做人守信,答應他人的事總是盡自己的全力去做。故有人說:“得黃金千斤,不如得季布一諾。”

  可如今,誠信這多奇葩卻隨着時間的流逝漸漸凋零,枯萎,被人們遺忘,丟棄。不守誠信之風逐漸蔓延:曾驚動一時的安徽假奶粉事件,那些廠商為了謀取暴利,而不顧及一個個幼小的生命因此將人生定格在搖籃中,難道他們沒有一點同情心和道德觀嗎?還有2008年發生的“三聚氰胺”事件,那些所謂的中國馳名品牌:三鹿、伊利、蒙牛等,他們怎麼忍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將黑暗、貪婪的魔爪伸向一直相信他們的父母和孩子?他們怎麼忍心看着那一張張稚嫩的笑臉失去生命的光彩?他們的道義去哪兒了?他們的誠信去哪兒了?

  然而,作為中學生的我們,作為中華民族接班人的我們,有發自內心地問過自己;我誠信嗎?我們能夠挺起胸膛,拍着胸脯說:我從沒做過有違誠信的事嗎?可是,有些同學讓我們大失所望:為了玩電腦,他們可以欺騙父母;為了考試成績好,他們可以作弊,抄襲,不擇手段,這樣既欺騙了老師,欺騙了家長,欺騙了同學,同時也欺騙了自己。失去了誠信,失去了做人的準則,分數再高,又有什麼用呢?一切都是徒然!所以讓我們對自己的言行,做一次深刻的反省!

  誠信,是一個人,一個社會,乃至一個國家最基本的要求。只有誠信,才能讓世界更加美好,到時我們將發現:青草綠樹,白雲藍天,花香鳥語,無垠大海,廣闊的沙漠,坦蕩的草原,美麗無處不在;花開花落,雲捲雲舒,月圓月缺,美麗盡存其中。但是失去了誠信,我們的社會將一片混亂,如果人與人之間失去了信任,那人與人之間要怎樣合作?國家怎麼能發展?社會怎麼能變成和諧社會?失去了誠信,一切將如紙上談兵。

  朋友,為了國家,為了社會,更為了你自己,讓我們攜起手來,自覺做一個誠信之人,讓誠信的光芒重新照耀民族精神的家園!

  泉州晉光小學四年級:伊涵

您正在瀏覽: 誠信之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