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誠信之花開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誠信之花開放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言必行,行必果。這句名言告訴我們時時刻刻都要講誠信,守承諾。誠信是成功的基石,誠信是信任的好夥伴,誠信是中國夢的一部分,誠信也是我國歷史悠久的傳統美德。我身為祖國的接班人,也要做到講誠信,守承諾。今天我就來講講我的誠信事迹吧。

  在四年級寒假的時候,星期天我和表姐約好下午四點在網上下棋,看誰的棋藝更高超,我爽快地答應了。到了下午,我先打開電腦,這時還沒到四點,於是我先找幾個對手先下幾局,當做熱身。不料這時,爸爸推開門手裡晃着幾張票對我說:“兒子,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啊?”眼前的幾張電影票彷彿成了對我極大的誘惑。這時我心中浮起兩個念頭,第一想沒關係,就去看電影吧,機會有的是,下次再和表姐下棋,第二個想你必需要講誠信,答應別人的事情就一定要辦到。如果換作平時我早答應了。可是,我已經跟表姐約好要在網上下棋,我要講誠信,但是看電影比下棋好玩多了,如果我不去,可就白白錯失了一次大好的機會啊!怎麼辦,我思想不斷鬥爭着。最終我認為誠信比電影更重要。於是,我把事情對爸爸說,爸爸說:“規矩是人訂的嘛,沒有關係,下次再和表姐玩。”“不行,答應別人的事怎麼可以不守信呢?”我反駁道。“那好吧,你下次再看吧。”爸爸說道。不知不覺時間到了,我就和表姐在網上下棋,雖然最後我輸了,但我很開心,因為我遵守了承諾。

  中國夢是一個遠大的夢想,但只要人人講講誠信,相信中國夢很快就會實現。讓我們一起種下誠信花,放飛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讓誠信之花開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誠信之花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