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誠信之花遍地綻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誠信之花遍地綻放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讓誠信之花遍地綻放 標籤:誠信之花作文 遍地作文 綻放作文 青春綻放作文

  許多年前,大哲學家康德曾經說過:這個世界上只有兩樣東西能引起人內心深深的震動,一個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一個就是我們心中崇高的道德準則——誠信。而今,我們仰望蒼穹,星空依然璀璨清朗,而俯察內心,誠信卻離我們越來越遠。誠信,歸來吧!我們迫切地呼喚你!

  誠信自古以來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先來聽聽“一諾千金”這個故事。秦末有個叫季布的人,一向說話算話,信譽非常高,許多人都同他建立起深厚的友情。當時甚至流傳着這樣的諺語:“得黃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後來,他得罪了漢高祖劉邦,被懸賞捉拿。結果他的舊日朋友不僅不被重金所惑,而且冒着滅九族的危險來保護他,才使他免造禍殃。可見,一個人誠實守信,自然是得道多助。

  我們再來留心觀察一下身邊的情況,就不難發現誠信無處不在。你去買東西時別人多找你錢,你當場說明並歸還多找的錢,這就是誠信;你與朋友有約,即使突然大雨傾盆也按時赴約,這就是誠信;你不小心犯了過錯,勇於承認並請求別人的諒解,這也是誠信……

  可是在一件小事上,我卻差點與誠信失之交臂。記得那是發生在去年的一件事。因為要參加慈溪市“華山杯”毛筆書法大賽,我在家苦練毛筆字,整整練了一個月,那一副對聯上的字足足寫了五六十張,照着老師的樣摹寫得惟妙惟肖。可落款上的名字“奇杭”兩字由於沒有摹寫的樣字,寫來寫去我都感到不滿意。離作品上交只剩一個星期,我才把這事告訴媽媽。媽媽火速請馬老師為我寫了“奇杭“兩字,讓我在這最後一星期加緊仿寫。眼看比賽截止的日期將至,這兩個字我還是寫不好,我心急如焚。小夥伴倫倫給我出了個點子:“杭杭,宣紙那麼薄,這兩個難寫的字印一下不就得了!”我把宣紙放在上面,戰戰兢兢地印起來,這兩個字果然比我自己寫的強多了。到了作品上交的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把兩張作品拿上又放下,輕輕的宣紙此刻彷彿有千斤重……終於,我戰勝了自己,守住了誠信,把那張沒有印過的作品交了上去,這才長長吁出了一口氣。雖然,這次比賽我只獲得了二等獎,但我很慶幸,慶幸自己沒有丟掉誠信,沒有丟掉我一直引以為傲的誠信。

  俗話說:“人無信而不立,鳥無翅而不飛。”擁有誠信,即使是一根小小的火柴,也能點亮一片心空;擁有誠信,即使是一片小小的綠葉,也能傾倒一個季節;擁有誠信,即使是一朵小小的浪花,也能飛濺起整個海洋。

  誠信是無價之寶。今天,我要在這裡大聲疾呼: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牢記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讓我們守住誠信的陣地,笑看誠信之花遍地綻放!

您正在瀏覽: 讓誠信之花遍地綻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誠信之花遍地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