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之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之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誠信之花 

  誠信是一道山巔的流水,能夠洗盡浮華,洗盡躁動,洗盡虛假,留下啟悟心靈的妙諦。 

  ——題記 

  8歲那年,發生的一件事,至今歷歷在目,中年人那憨厚的一笑時常在我腦海里浮現。 

  那天,太陽公公不知遇到了什麼開心事,可高興了,將溫暖的陽光灑向大地,照得大地暖融融的!趁着這個好時機,我和媽媽興高采烈地去逛街! 

  我們在琳琅滿目的商品世界里悠閑地轉悠着,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吃午飯的時間。“咕咕咕‘咕咕咕”我的肚子唱起了歌,於是,我們來到附近一家麵館,要了兩碗面。這時,一股臭味撲鼻而來,我抬頭一看,啊,原來是一位中年人。他衣冠有些不整,身上散發出的臭味,令人作嘔,我頓時沒了食慾!那位中年人看見我,憨厚地一笑,露出滿嘴黑乎乎的牙齒!我忙用手捂住鼻子,繼續吃面,心裡多麼希望那位中年人能離我遠一點。沒想到,他居然在我們附近坐下了,那股刺鼻的臭味又加重了許多。我丟下筷子,跑了出去,媽媽急忙緊跟其後。 

  接着,我們又繼續陶醉在商品世界里。突然,媽媽驚叫道:“我的錢包呢?怎麼不見了!裡面還有一千多元呢!”我急忙一看,啊,媽媽往常拿錢包的手,現在空空如也。我們把商場找了個遍,也沒發現錢包的影子,心裡可着急了!“對了,錢包在麵館里。剛才你跑出來,我也跟了出來,忘記拿錢包了!”媽媽又是一陣驚呼。我們飛快地向麵館奔去,那速度可以破迪斯尼記錄了!可是,來到麵館,也不見錢包的蛛絲馬跡。後來服務員告訴我們,她看見剛才坐在我們附近的中年人,手裡拿着一個錢包走了出去。“又是他,他一定是早就看中了媽媽手裡的錢包,趁我們不注意時偷走了!太可恨了!”我憤憤不平地說。 

  我們垂頭喪氣地在人群中尋找着,剛才的那股興奮勁早被拋到了九霄雲外!就在這時,人群中傳來沙啞的聲音:“這位同志,請等一等!”我們循聲望去,是他——那位中年人。我正準備上前去向他討要錢包,他卻迎面向我們走來。中年人舉起手,啊,媽媽的錢包!“這錢包是你們的吧!剛才你們把它落在麵館里了,我找了好幾條街,總算找到你們了……”媽媽連忙道謝,中年人又憨厚地一笑,說:“這有什麼好謝的,應該的!”說完,便消失在人群中…… 

  人真是不可貌相,我為我之前的行為感到慚愧!那一刻,中年人的形象頓時在我心中變得高大起來,身上的臭味彷彿消失了,我似乎聞到了一股迷人的花香,這股清香在我心間瀰漫,並慢慢地擴散……

您正在瀏覽: 誠信之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