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之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之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像土,為無數幼苗提供了營養;誠信像水,滋潤着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誠信像根,將魄力與智慧提供給生長中的樹榦,使小苗長成大樹。

  誠信對於我們這些幼苗來說更為重要,所以本學期我們年級的教育主題就是“做人講誠信”。其實,生活中處處可以體現出誠信。

  一次,我到奶奶家附近的香河肉餅店去買肉餅。我清楚地記得那天店裡的客人特別多,店主忙得不可開交,本來應該找給我10元錢,可那位阿姨卻毫不猶豫地遞給我50元。當時,我的腦子裡迅速閃過一個念頭,這錢到底要不要呢?兩個小人在我心裡“打起了架”。邪惡小人高興地說:“哈哈——甜甜,這回你可發大財了,有了這些錢,你就可以買好多東西了,文具店裡的那個筆袋你不是早就看上了嗎?頭飾店裡的那款韓版發卡很吸引你吧?還有——”見我有些動心了,正義使者語重心長地勸我:“甜甜呀,你可一直是個好孩子,應該誠實才對,不義之財不可得,誠信無價啊!”經過鬥爭,我站在了正義這邊。當我把多餘的錢還給阿姨時,她一臉的疲憊被燦爛的笑容所代替,店裡的客人們也紛紛誇我是個誠實的孩子。那天的肉餅格外香,因為我吃到了誠信的味道——

  同學們,拾起我們誠信的“背囊”,用誠信去創造美好的生活,將誠信的種子播撒在每一個人的心田,讓美麗的誠信之花開滿人間吧!

  北京丰台區丰台實驗學校五年級:田婧

您正在瀏覽: 誠信之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