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未來的能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未來的能源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近幾個世紀,隨着全球經濟的快速發展,能源消耗的迅速增加,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等傳統的化石能源面臨著枯竭的危險,據專家們預測,傳統化石燃料至多能維持到本世紀中期。並且,人們對資源並不珍惜,仍然有許多人對地球能源匱乏的事一無所知,瘋狂浪費水電煤等燃料。 

  科學家們其實早已千方百計地從太陽能、水能、風能、生物能中尋找新的替代能源。這些能源都很重要,但專家們認為,它們都有自身的局限性。太陽能的能流密度太低,隨晝夜、晴雨、季節的變化很大,難以成為大規模的工業能源,只能滿足家庭以及一些特殊需要;水能增長的速度跟不上能耗增長速度,並對生態、生物鏈產生難以估量的影響;風能、地熱能、潮汐能的資源和利用也各有局限,在未來的能源開發中作用不大;生物能倒是一種可以大規模使用的再生能源,但再生速度難以趕不能源消耗增長的需要。 

  如果哪一天地下的石油、煤、天然氣都開採完了,怎麼辦?也許,用不着100年,地球上的地下能源就會枯竭。到那時,因為沒有電,電視機開不了、空調無法啟動、電腦成廢物、甚至到晚上連電燈也無法開亮;因為沒有石油和煤的資源,飛機、火車、輪船、汽車通通都開不動了。這樣一來,我們就只能坐馬車或騎自行車去學校上課啦,而且晚上大街和家裡都是一片漆黑,晚上在家做作業就只能燒柴火來照明了。 

  我們應該開採新的能源,我認為未來的能源應具備以下特點:1、環保;2、便於使用;3、能再生;4、便於儲存。於是我便想到了以下幾種未來能源的方案: 

  一、我們可一將人行走時產生的能量轉化為電能的“概念性城市設計”。在城市裡鋪設採用壓電材料製作的地板,內裝動作感應系統,可將行人的每一個行走動作瞬間產生的能量都轉換成電能。這種設計可以實現未來城市的基礎設施照明,是未來城市基礎能源的一種很有借鑒的新能源替代方法。 

  二、光在太空中的能量,要比在地球表面的能量大得多,這是因為光在穿透大氣層時,能量要遭受很大的損失,在距離地球表面36000公里的高空接收太陽能,然後將這種能量轉化為微波,通過微波射線直接傳輸到地球上的接收站,最後轉化為電力資源供人類使用;也可以通過一個巨大的反射鏡,將太陽光反射到地球的陰面,以便延長部分農業耕作區的日照時間,並為那些冬季沒有日照的城市提供照明。 

  三、上個世紀,人類就已經發現,氫元素的兩種同位素——氘和氚反應生成氦的同時,會放出巨大的能量及大量的中子,這就是著名的“核聚變反應”。據測算,現在即使在發達國家,每人一生所消耗的能量,也只相當於10克氘所產生的能量,而每500升海水中便含有10克氘。 如果可控核聚變成功,便有可能最終解決人類的能源問題。到那個時候,海洋不僅是生命的搖籃,而且將是人類動力的源泉。 

  四、可燃冰是一種與水結合在一起的固體化合物,它的外型與冰相似,故稱“可燃冰”。可燃冰在低溫高壓下呈穩定狀態,冰體融化所釋放的可燃氣體相當於原來固體化合物體積的100倍。據科學家測算:可燃冰的蘊藏量比地球上的煤、石油和天然氣的總和還多。 

  因為了我們的將來而着想,所以我呼籲:讓我們攜起手來,同心協力,節約每一度電,減少每一份污染,保存每一份資源!

您正在瀏覽: 我們未來的能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未來的能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