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不再粗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粗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的時候,我很粗心。把乘法看成除法,經常讓爸爸媽媽哭笑不得,我也從中吃了不少虧,爸爸給我起了個“雅名”: “小馬大哈”。而你看看今天的我不再粗心,這是為什麼呢?你一定很好奇吧。告訴你們這都是因為一件在別人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改變了我。 

  這件事發生在幾個月前。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有一天,郵遞員叔叔把一封信放在了我家門口的信箱里。我一見有來信,便迫不及待的打開信箱,拿出信。我看了看信封,上面寫的是XX路XX小區301室,我家住在310,這一看就知這不是我家的信,是叔叔粗心把301看成310。這個叔叔怎麼跟我一樣是個“馬大哈”呀!爸爸回來后,把信原封不動的交到了住在301的叔叔家。我在想,要是郵遞員叔叔把信放到了別人家的信封里,也許那位叔叔就收不到了。信里寫的是小事也就罷了,可萬一的什麼非常重要的事,可惹出了大麻煩啊!由此可見粗心的習慣的確不該養成,於是,我從那個時候起,決定痛改前非,改掉粗心的壞習慣。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沒過幾天粗心的蛔蟲又在我的肚子了盤算着,怎樣才能讓我粗心。你瞧!這不正在做數學作業,粗心的毛病又犯了。在算1.2乘2時看成12乘2。這時,我突然像打了針一樣把蛔蟲給消滅掉了,發現了錯誤,把那題改正了過來了。“我終於戰勝了粗心”我高興的說。關鍵難的還在後頭呢!語文作業中,我又犯了以前的錯誤了。在AB卷的最後,有一題競賽題,我不會做,便問媽媽:“媽,這題克賽題怎麼做呀?”媽媽說:“哪有什麼克賽題,只有競賽題。”“媽,明明就有,我還感到很奇怪呢?”“就沒有,你指給我看啊!”原來我太粗心了,又看錯了題目。到現在媽媽還經常哪這件事“取笑”我呢!使我改掉粗心毛病的決定更加堅持了。粗心使我懂得了細心,也使我懂得了做一件事要用心去做,不要分心,才能做好的道理,讓我受益非淺。看來粗心這個毛病帶給我的也有好處啊! 

  粗心一個許許多多的人都有的毛病,曾經“無可救藥”的纏着我,使我吃了不少虧,鬧出了不少的笑話……就這樣我改了,終於把粗心擺脫了。我不再粗心了!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粗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粗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