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不再粗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粗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粗心,是我學習上最大的敵人。要想成功,就必須把這個“大包袱”——粗心給甩掉。而使我不再粗心的原因,就是四年級的一次考試。

  我清楚地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老師向我們公布了上次考試的分數情況。“嘿嘿,不用說這次考試的第一名非我莫屬了!”當我聽到老師念到我的名字時,我清楚的聽見:“蔡卓芳,80分。”這句話,猶如一聲巨雷,把我從美夢般的世界里驚醒了。這堂課,老師講的內容我一個字也沒有聽進去,心裡老想:“我回去該怎樣向父母交待……”放學后,同學們說說笑笑地走在一起。而我呢,單獨一人,低着頭,垂頭喪氣地朝家裡走去。太陽發出昏暗的光,路旁的小草似乎在為我嘆氣。回到家裡,我悶悶不樂的,媽媽問我是怎麼了,我老實地向媽媽交待:“我這次考試80分。”我說話的聲音很小,小的連自己都聽不到。媽媽聽后,溫柔地對我說:“沒關係,下次注意點,不要再那麼粗心了……”這天,我把媽媽對我說的話銘記在了心裡。

  迎來了一次考試,我坐在考場上,靜靜地等待着老師發下試卷。接過試卷后,我迅速地對整張試卷瀏覽了一遍,然後才開始做題。這次,我不再像上次那樣,拿到試卷就囫圇吞棗地寫起來,而是認真地讀題,才開始動筆。三十多分鐘過去了,我做完了整張試卷。這次,我不再像上次那樣,搶着交試卷,而是認真地檢查。考試時間到了,我自信十足地交了卷。第二天,成績出來了,全班唯一的滿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臉上露出甜美的笑容。放學了,我走在小路上,嘴裡哼着小曲,路旁的小花都替我高興。回到家,我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媽媽,媽媽和藹地對我說:“你終於不再粗心了,不過還得繼續努力,你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真正含義……”

  粗心,終於被我打敗了。因為它讓我每時每刻想起四年級的那次深刻的考試。從那次起,我無論考試還是做事,我都不再粗心。

  廣東省惠州市仲高新區陳江小學六年級:蔡卓芳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粗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粗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