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中的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快樂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如今,我已是五年級的學生了,可我老覺得我還是那個陪小弟弟們玩“過家家”,陪小妹妹們在花從中追風撲蝶,享受純真的我。每當我常被作業圍得水泄不通,喊着向媽媽求助時,媽媽總是說:“成長是需要磨練的,你已經長大了,要自己面對它、克服它”。於是我常常幻想未來,如果我長大了該多好。 

在成長的旅途中雖然常有苦惱相伴,但更多的還是快樂。每一天都在不斷地變化,而我也在一點點地長大,更重要的是我獲得了不少屬於自己的綠洲和海洋,讓我不再跟以前一樣小孩子氣,知道了許多人世道理,懂得謙讓、扶持和交朋友的真正價值。今年的我,對書有了一片“痴情”,不管到哪,口袋裡總裝着本書。在遭受挫折時,保爾那不畏困難、堅持到底、永不言棄的精神鼓舞了我,使我敞開腳步,奮力去闖;在苦難時,想到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艱苦,自己這點又算得了什麼,更是闖過了重重險阻。 

  可愛的校園生活給我帶來了無比的快樂,無論是教室,還是操場,都充滿了我們的活力。如:和老師、同學們一起去秋遊,那是興奮的快樂;在節日里收到了一份禮物,接到一份真摯的祝福,那裡熱淚盈眶的快樂;在奧賽中獲獎的那種快樂猶如糖果般甜蜜,心裡美滋滋的;交了一個新朋友,那種快樂是無法用言語表達出來的。 

當你成績下降時,你會勉勵自己: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當你解開一道難題或發現某種規律時,一定是嘴都笑裂到腦後了。我們飛翔於知識的天空,遨遊在書香的闊海,吸吮着無限的知識,漸漸地由小朋友成長為小學生,由兒童成長為少年,你為自己歡呼嗎? 

  其實童年並不一定都是快樂的,它也像月兒一樣,有着陰晴圓缺。每樣東西都有不足之處,閑暇時拿起課外書籍翻看,突然聽見:“還真有閑功夫!人家考試得第一,你就拿過第6名回來!真不像話!”房門口傳來父親惡獅般的怒吼。“你爸爸是為你好,先把課內搞紮實,再看其它的書”,媽媽緊繃著臉,話雖不重,但嚴肅的表情已使我感到一股深沉而無形的壓力,讓我透不過氣來。我無法辯解也無法釋然,只得放下書本。悠閑地拿出薩克斯,盡情地吹上一首,一個個調皮的小圓點整整齊齊地站成一排,美妙的音符在指間、在嘴邊流淌,使我痴痴地陶醉在其中,轉瞬間,便把爸媽的話拋進了這些音符中。“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你們的心愿。但不要太過苛刻,我們自己也能行。自由自在地過,快快樂樂的,是我的宗旨,我要做快樂的孩子,因為我是快樂的。 

  在成長中處處是喜怒哀樂,時時有酸甜苦辣。正因為有了這些,我們的童年才會變得如此美妙。快樂是人生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每一個人成長中不可缺少的事情。正是因為有了這些,成長才會變得充滿活力。 

  的確,成長是快樂的。快樂是求知,快樂是嬉戲,快樂是勝利,快樂是自由。願我們在這樣的快樂中,茁壯成長,永遠開心,做一個陽光少年!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