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樂於助人的小螞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於助人的小螞蟻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月色皎潔、空氣清新,小溪叮叮咚咚地唱着歌兒,可這快樂的情調被這哀愁的嘆息給打破了。“唉。”小象長長地嘆了一口氣。“哎!”小象突然聽見一個渺小、細長的聲音在叫自己,他只是抬頭望了望月亮,沒有在意。“喂——”那個聲音拖長了,似乎就是在叫小象。恍惚中,那聲音好像是從月亮上傳來的。

  小象的心怦怦的跳:天哪!真的是它嗎?小象有一點激動,連忙喊道:“月亮!是你嗎?”

  這時,隱藏在草叢裡的小螞蟻發出銀鈴般的笑聲:“呵呵,是我呀!”“月亮!”小象忽的一下蹦了起來一連叫了好幾聲,眼裡閃閃發光。躲在暗處的小螞蟻偷着樂,心想:原來小象還不知道這聲音是我發出的呢!

  “小象呀小象,你為什麼這麼傷心呢?”在“月亮”的再三追問下,小象長長地嘆了一口氣,說出了事情的經過:

  小象從小就愛吃香蕉。小夥伴們給他出主意,不如就種一棵香蕉樹吧!小象在小猴家附近的一塊肥沃的地里種下一棵香蕉樹。恰好小猴家也是種香蕉的。香蕉樹被小猴看見后,小猴硬說這香蕉是他家的,最後兩人鬧了矛盾。現在,這麼多天用汗水澆灌出來的成果,就這樣白費了。

  “嗚……”小象不禁眼淚汪汪。“不要傷心,我有辦法了哦,”“月亮”的聲音又響了起來:“只要把你種香蕉的過程跟小猴說清楚就好了哦!”

  “真的嗎?”小象半信半疑,但還是點點頭。

  第二天清晨,小象邀請小猴來他家做客,並對小猴講述了自己種香蕉的過程,小猴聽后終於明白了,立即給小象道了歉,兩個好友再次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幾天後,小螞蟻在小象坐的溪邊發現了一份禮物——一串香蕉!上面還貼着一張紙條:

  香蕉收穫了,請你也嘗嘗

  ——月亮收

  這雜亂的字,讓人一下子就辨認出是小象留下的字條。

  其實不一定每人都要給社會做那些巨大的貢獻,默默為別人做力所能及的是,不也很快樂嗎?

  福建南平光澤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小の黑貓君

您正在瀏覽: 樂於助人的小螞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於助人的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