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聰明的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螞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聰明的螞蟻 

  我認為螞蟻是很聰明的動物,這是我從一件事情中發現的: 

  一天中午,我正在小院看書,忽然看到腳旁邊有一圈黑乎乎的東西。仔細一看,哈!原來是一群小螞蟻在搬一條死蟲子呢! 

  蟲子側倒在地面上,有幾隻小螞蟻用力咬着蟲子的一條後腿,蟲子身體上有幾隻大螞蟻,其中,有幾隻推着蟲子的身體緩慢向前移動,好像“嗬哈、嘿嗬!一、二、三!一、二、三!”喊着口號,齊心協力往前走。不時,有幾隻小螞蟻靠在蟲子身上,好像在喘氣、休息。我看見它們整齊的隊伍,想逗弄它們一下,觀察它們在危險的情況下有什麼反應。我對它們猛地吹了一口氣,它們被我吹的暈頭轉向,到處四竄。但不一會兒工夫,它們鎮定下來,辨清方向,又爬到蟲子的身上,繼續移動蟲子。 

  我跟隨着來回穿梭的隊伍,在一個角落裡找到了它們的家。喲!這家的外表怎麼這麼臟呀!嗯!這家的主人肯定不太愛乾淨。我決定幫它們把家門口清理一下。於是。我找了一根小樹枝,把洞穴外面的小紙片和塵土清理一下。嗯!看我的傑作。它們的家門口多麼整潔呀!可是,不一會兒,幾隻螞蟻不知從哪兒搬來一些小樹葉鋪在洞口。我想了想明白了,原來它們是想把洞口隱住不被別人發現。它們真是太聰明了。 

  一段時間以後,螞蟻們已經把蟲子搬到洞口了,可是洞口太小,蟲子太大,搬不進去,怎麼辦呢?螞蟻可真有辦法,它們各自用武器——“大夾子”把蟲子夾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然後運進洞里…… 

  通過這件趣事,你也一定會認為螞蟻非常聰明吧!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