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過得真快啊!眨眼間,短暫的寒假生活就要結束了。這是我小學最後一個寒假。這個寒假既開心又難過,開心的是新年過的很愉快,滑雪很開心。難過的是應用題考試沒有考好, 心裡有些壓抑。 

  寒假伊始,為了提高我的奧數水平我參加了一個為期10天的奧數輔導班,學習了很多類型的數學題如:添輔助線解題、有序思考、整體思考…… 

  差不多補完了,但假期除了補習不能沒有其他事做呀!於是我走到書櫃旁拿出了《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而且隨後便津津有味地讀起來…… 

  一向愛好航海的魯賓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遇難了。狂風巨浪奪去了同船夥伴的生命,只有魯賓遜飄流到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他沒有儲備糧食,沒有生活用品,離開了社會,離開了集體,怎麼能生存下去呢?然而,他沒有被困難嚇倒。他先是靠幾把鳥槍,打獵度日,可子彈畢竟是有限的,所以他還是不斷馴養禽獸,種植農作物,還自己做衣服,做篩子,自己治病,甚至還做出了木桌,罈子,碗碟,爐子等大量生產,生活用品。就這樣,魯賓遜在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他這種能力是從哪裡來的呢?不是從平時生活開始,然後才逐步形成獨立生存的能力嗎?可見養成生活自理能力對我們是多麼重要啊! 

  這使我不由的想起了自己,就拿魯賓遜做衣服來說,這對我而言,逢塊布,釘個扣子都是很是很困難的,原因是我自理能力太差了,他在島上很惡劣的條件下,做了那麼多的用具,二我在勞動課上做的用具,不是沒有成功,就是做的皺巴巴的,這些都是自理能力差的表現。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成為魯賓遜那樣了不起的人物,我就得從現在起開始鍛煉我的自理能力。放假了,我準備利用假期來鍛煉我的自理能力,列出作息表,還學習做菜,縫衣服,雖然和魯賓遜在孤島獨立生活比起來,我還差的很遠;但我已經開始鍛煉我的自理能力了。為今後的生存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礎,我決心逐步把自己鍛煉成像魯賓遜那樣能克服一切困難的了不起的人。

您正在瀏覽: 寒假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