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發生在暑假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暑假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是一幅畫,描述着我們多姿多彩的暑假生活。快樂的。悲傷的。難忘的……今天,我就來講一講暑期里快樂的一次旅行。 

  八月的一天,我們乘坐火車來到了廈門市,打的到輪渡碼頭,乘着輪船登上了鼓浪嶼島。小島完好地保留着許多中外各種建築風格的建築物有“萬國建築博覽會”之譽。登上鼓浪嶼的第一感覺:崗戀起伏,碧波白雲,綠樹交相輝映,處處給人整潔和幽靜。嶼上的居民喜愛音樂,所以,又被贊為琴島,主要旅遊景點有:日光岩、淑庄花園、港仔后海濱浴場、鄭成功紀念館等。因為被列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每年都有數以百萬的中外遊人來此觀光瀏覽。 

  鼓浪嶼是個沒有機動車的小島;全部要靠步行,也可乘電瓶觀光車環島游,可稱它是“綠色氧吧!” 

  俗話說“不登日光岩,不算到廈門。”第二天一早,媽媽帶我買了門票,準備登日光岩,經過日光岩寺,我和媽媽迫不及待快步順着台階跑上去,台階很陡,剛爬了一小會兒我就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了。媽媽鼓勵我,要堅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廢呀!我咬着牙登到古避暑洞,小坐了會兒,又繼續向前攀爬。終於,爬到日光岩頂峰,又稱百米高台,此時我的腿像灌了鉛似的,索信坐在日光岩上,眺望遠處,綠樹成蔭,水天一色,淋浴着天風,傾聽着海濤,令我忘記了勞累,我興奮地站起來,拿着照相機,把這優美和諧的風景拍下來,腳下的鼓浪嶼隔鷺江與廈門相望,鼓浪嶼特色的建築與廈門的現代化高樓大廈截然不同,彷彿時間在這裡停滯了,將我們留在東西文化強烈撞擊的19世紀的歷史中,朝東望去,遠處有大金門、小金門諸島等。聽媽媽說越過海峽,就是台灣了。 

  我還參觀了鄭成功紀念館和鋼琴博物館。了解鄭成成功是個不折不扣的民族英雄,他帶領官兵擊敗了荷蘭侵略者,收復了被侵佔38年之久的台灣。進入鋼琴博物館,我被眾多名貴及有百年歷史的鋼琴震憾,鼓浪嶼不愧為“鋼琴之島。” 

  最讓我難忘的是看到了無邊無際的大海。怡人的海風,藍藍的海水,海面泛起陣陣微波,銀白色的波浪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追逐着,嬉鬧着,發出“嘩嘩”的歡騰聲。我赤着腳,踩在細軟的沙灘上玩耍。我們穿着泳衣在涼爽的海水裡嬉戲、游泳。海浪拍打着我的身體,舒服極了,我還撿了些貝殼帶回去送給表妹呢! 

  快樂的旅行轉眼結束了,在這次旅行中,開闊了我的視野,鍛煉了我的意志,還收穫了許多歷史文化知識,真是受益匪淺呀!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暑假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暑假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