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寒假的一件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的一件事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快樂的星期天,我們全家人聚在一起包餃子。

  媽媽備好餃子皮和餡,大家就圍着桌子包起餃子來。我也嚷嚷着要學包餃子,媽媽答應了,並在一旁示範起來。只見媽媽左手拿着餃子皮,在餃子皮的邊沿沾上水,然後用勺子把餡放到餃子皮中央,同時兩邊一捏,一個漂亮的餃子就在媽媽手中誕生了。啊!做餃子那麼簡單呀。我迫不及待地學着媽媽的樣子包起餃子來。

  我捏住餃子的這邊,那邊的餡冒出來,捏住那邊,這邊的陷又冒出來了。後來,我乾脆把麵皮放進手裡,同時兩邊一捏,兩邊都不出陷了,但它的“肚子”卻破了,我趕緊拿來另一張麵皮,把它的“肚子”補上,這才算包了一個餃子。看看媽媽捏的餃子一個個挺着“將軍肚”,活像打了勝仗的大將軍,而我的呢,還沒上“戰場”就已經先趴下了。大家笑得前俯後仰。但我並不灰心,“萬事開頭難”,我又認真的包起餃子。不一會兒,我終於掌握了做餃子的技巧,一個個漂亮的餃子也在我手中誕生了。

  品嘗自己包成的餃子時,我覺得格外香,享受自己勞動的果實是最甜美的。通過這件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安徽蕪湖蕪湖縣實驗二年級:李晉芸

您正在瀏覽: 寒假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