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記暑假的一件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暑假的一件事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記暑假的一件事 

臨澤縣五三小學五3班 田峰 

夏天的田野酷暑難忍,乾裂的土地被烤出了一絲絲煙霧,發黑的石塊酥得彷彿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把它扳開。

  我們幾個踩在滾燙灼人的小路上,到處找着一些無聊的遊戲。雖然我們這幾個城裡人很難經受住烈日的炙烤,但田野上的樂趣確實要比涼爽的屋裡要多。我一路上划著火柴,看它爆出一陣陣火花,慢慢燃燒。當火苗接近我的手指時,我便迅速把它拋向身後。幾秒鐘后,一根火柴就化為灰燼。這種遊戲我百玩不厭,畢竟在家裡奶奶是對它下了禁令的。這盒火柴算拿對了!

  我們饒有趣味的在幾個稻草堆前止住了腳步。“我們來玩玩火怎麼樣?”宇極其興奮地叫道。我們面面相覷,立馬決定下來:“好啊!的確好久沒受到火的 ‘刺激’ 了!”

  我們先在稻草堆旁找了個相對安全的地方,然後搬來些稻草,華峰哥哥划著了一根火柴,把火苗接近稻穗,他抖了抖稻草,火便順着稻穗躥上來,跳躍着吞噬了整捆稻草。我們的臉頓時染上了一片紅光,嗆人的煙霧熏得我們睜不開眼。但是喜歡惡搞的我們卻格外興奮,望着那團火而手舞足蹈。

  我們不時從小山似的稻草堆上搬來救命草,堆在那堆火上。輕飄飄的灰便隨風遊盪在天際,很多落在稻草堆上,還有一些則粘在我們曬出了油的頭髮上。

  火苗在我們的視線里跳動,亮汪汪地逼着我們的眼。在一陣陣“劈里啪啦”的焦爆聲中,它時而躥得高,時而被風壓得低,一點一點的逐漸旺盛起來,把我們周圍的一切都映成了明快的大紅色。我們被火煮出了僅剩的最後幾滴油,沉甸甸地墜在發尖。

  “行了!可以把它滅掉了!不然真的越燒越旺了,多危險啊?”我望着火,我擔心地說。“老妹,你怕什麼?就這點火,你至於這麼緊張嗎?有我們在,你放心吧!”“讓你看看真稱得上‘旺’的!”這下可完了!我的老哥老姐們越玩越來勁了,怎麼辦呀?只見宇和華峰哥哥又一人扔了一捆稻草上去,一瞬間,火勢就長到人的半身高。

  我真是越看越着急,眼裡被熏出了淚。

  從小到大,我一直是聽他們的,這一回他們又怎麼可能聽我呢?我在一旁偷偷做好了時刻衝鋒陷陣的準備——手裡緊緊抓着一捆濕稻草。

  一陣狂風吹來,火焰被吹向了稻草堆那邊,稻草堆的一角沾上了火苗。我的心越跳越快。可看到哥姐們悠然自得的神情,我暫時打消了立即滅火的念頭。火勢從此再也控制不住了,它已經染着了半個稻草堆。我們在一旁傻了眼。幾秒鐘后,火光滿天,我們嚇得紛紛尖叫。我上去滅火?立即?我肯定不行!我可是怕死的膽小鬼!逃吧?!我一轉身,結果望見宇早就逃得老遠了。我很氣憤!許多鄉親們都遠遠地注意到了這裡的漫天大火,同時也看到了華峰哥哥、倩和我,惟獨幸運的宇沒有被列入“黑名單”。

  “快逃呀!”倩驚叫一聲。我驚慌失措地扔下了一捆濕稻草,和他們一同逃離了現場……

  回去后,肯定少不了挨奶奶的棍子。

  後來,我們得知是那些好心的鄉親們幫我們滅了火。而那戶倒霉的人家,被我們白白燒了兩個稻草堆。之後的一連好幾天,我們都被囚禁在家裡,只有宇還能僥倖地奸笑。

  直到今天,我還在深深地懺悔,對火的懺悔。 

指導教師:祁愛玲

您正在瀏覽: 記暑假的一件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暑假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