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娃娃魚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娃娃魚的自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娃娃魚,俗稱四叫魚。多年來,我一直住在鎮邊的一條小溪里。我是娃娃物家族中的長輩,已經有了許多子孫,他們都十分孝敬我。多年來,我們一直過着幸福,安定的生活。隨着這幾十年的改革開放,我身價增倍,成了宴席上的家餚。儘管國家把我們列為二級保護動物,但是那些見錢眼開的人還是千方百計捕捉我們。

  一次我們水族朋友正在清澈見底的小溪里嬉戲,只聽轟的一聲,同胞中許多當場炸暈,成了人們的口中餐,我幸免於難。自從那次遭炸后,我們總結經驗,很少出來,躲在石頭縫裡。可是那些人又想出致命的方法置我們於死地。他們用“魚藤精”來毒我們,使我們防不勝防。我就是前幾天誤吃了有“魚藤精”的食物而昏了過去,幸虧遇到了好心的小女孩,把我救起來,至今還生活在她家的大魚缸里。我曾想讓小女孩把我放回小溪,可轉念一想,在小溪里生活雖然自由快活,但又有誰能知道幾日後不會成了人類的美味佳肴?還不如躺在魚缸里安全。我居住在魚缸里,但又不時想着我的夥伴們。如今已很難找到我們娃娃魚了,我們將近絕種了因此,我大聲呼籲——人類不要人為地讓我們過早地消失。

  蘭考縣裕祿小學六年級 蔡靜雅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娃娃魚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娃娃魚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