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娃娃魚的呼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娃娃魚的呼喚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夏天的夜晚,靜得出奇。在遠處的小山林中,有一條小溪,皎潔的月光照在小溪中,一陣微風帶來絲絲涼意,我和媽媽正蹲坐在一個狹小的石縫中。 

  自我懂事起,我就從來沒有見過爸爸,我很想知道爸爸長得怎樣,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每當問起媽媽這些事,媽媽總會紅腫着眼睛告訴我,爸爸到很遠的地方覓食去了,在我的記憶中每次都是哥哥、姐姐隨着媽媽去覓食來喂我。

  我心中總有一個願望,那就是快快長大,好去尋找爸爸。 

  現在,我覺得自己已經不小了,我想去找爸爸,要媽媽告訴我爸爸的去向。媽媽附在我耳邊講了一個悲慘的故事。 

  “在你剛出生的時候,我和你爸爸去找食物吃,我們剛游到河邊,就看見有食物,你爸爸一下撲過去,咬住了食物,萬萬沒想到,那是人類捕捉我們的誘餌。”  

  媽媽講到這裡,已經淚流滿面。我恨人類,我會把這些事情牢記在心中。可是人類並沒不就此作罷,貪婪使他們一次又一次傷害了我的心。

  一天,我的媽媽和哥哥姐姐出去找吃的,很久很久都沒回來,我就去找他們。可是找了半天,都沒有找到,於是我就大聲喊起媽媽,哥哥還有姐姐。“你不用叫了,他們不會回來了。”藏在石縫中的魚叔叔說。“為什麼?為什麼人類會變得如此兇殘呢?”我禁不住失聲痛哭。我邊哭邊問魚叔叔:“難道他們這些人類濫捕濫殺就沒有人管嗎?”“怎麼沒人管,他們不是有《野生動物保護法》?可是總有一些可惡的偷獵者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眼看我們水族就要滅絕門戶了。”我哭得更傷心了:“叔叔,那我們以後怎麼辦?”叔叔嚴肅地說:“不過,你要知道,他們這樣破壞生態平衡,總有一天,會遭到報應的,當我們在水中絕跡的時候,就是他們人類末日的來臨。”  

  我大聲呼喚:“人類啊,你們快醒醒吧!看看你們的行為,如果再這樣下去,地球末日就會走近一步,也代表着死亡會步步緊逼。救救我們,救救大自然,也是救救你們自己啊!”  

  這時,又是一陣微風吹來,但願這山鄉水園的小生靈的對話能夠吹到人類的耳朵里,使他們懂得保護環境,熱愛生靈的重要性。

您正在瀏覽: 娃娃魚的呼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娃娃魚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