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魚缸里的小天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缸里的小天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在這個忙碌的人生中,我們都應當停下匆匆的腳步,俯下身去細細觀察周圍的一切,去發現世間的美好……

  我家的樓梯旁放着一個大魚缸,每天上學和放學我都能看見它,但是由於作業多,來去匆匆的我從不曾俯下身去細細觀察。

  星期六的中午,補課回來的我再一次經過了它,在不經意間我瞄了它一眼,一條黑乎乎的東西吸引了我的眼球。“哇!這麼大,蝦米東東?”我俯下身去準備探個究竟,也就在這俯身的一瞬間,我發現了另一個奇妙的天地。

  在這個天地里,生活着一群很小很小的小魚,幾隻很小很小的蝦米和一條黑乎乎的怪物。這條怪物也還真奇了,它的個頭與小魚小蝦比起來要大很多,全身黑不隆咚的,身後拖着一條短短的尾巴。剛開始,我以為它是一條小蝌蚪,可後來發現它還長着兩隻小腿,這兩隻小腿很短,像是剛長出來的,不仔細看很難發現,我這才斷定這條怪物是一隻快要變成小青蛙的的大蝌蚪。青蛙可是捉害蟲的能手,我決定過幾天把它放回田野,我要幫助它回到自己的“崗位”。

  看着小魚、小蝦和那隻大蝌蚪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我的手開始痒痒了,準備對這個平靜的天地發起一次“突然襲擊”。我找來一根小樹枝,準備去逗逗“反應遲鈍”的小蝦,找准目標后,我將小樹枝向著一隻最大的小蝦伸去,只見它立刻鑽到缸底,不停地舞動着兩隻細長的前腳,“鉗子”一張一張的,長鬍須一翹一翹的,連眼珠也一突一突的,好像準備進攻。我再把小樹枝逼近它時,它突然把身子一拱,“啪”的一聲,就蹦出了水面。原來小蝦還是個跳高健將呢!

  我為自己發現了這個“小天地”而感到快樂,但也為自己這麼晚才發現而感到悲哀。在這個忙碌的人生中,我們都應當停下匆匆的腳步,俯下身去細細觀察周圍的一切,去發現世間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魚缸里的小天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缸里的小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