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蒼蠅與老鼠的對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蠅與老鼠的對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炎熱的夏天,松樹沙沙地交錯着自然的樂章,一隻蒼蠅扇動着陽光下閃光的翅膀,快樂地飛舞。自然寬大的胸懷,擁抱着這個小小的生靈。在這個美好的時刻,一隻灰色的老鼠耷拉着腦袋,匆匆步過臭氣熏天的垃圾桶。從它的身上,幾乎找不到一絲光澤,矮小的身體顯得格外瘦弱。它猛地一抬頭,瞧見了正賣弄舞姿的蒼蠅。蒼蠅分明是快樂的。 

  “你好,朋友。”老鼠輕輕動着自己尖尖的嘴巴。 

  蒼蠅嗡嗡地回答它:“你好像不大精神——發生什麼事兒了?” 

  “呵呵,”老鼠勉強翹起難看的嘴巴,抖了抖鬍鬚,“剛逃出來哩,親愛的。主人生氣啦,用掃把,差些丟了我的命。” 

蒼蠅仍然得意地跳着空中沒有人在意的舞蹈:“是嗎?現在的世界早和以前不一樣 了,朋友。” 

  “也許羅,”老鼠很不滿意地向前邁上了幾步,“我只是想討些東西吃。草根夠不着肚子。人所做的偷偷摸摸的事兒,不算少。我不過要些蛋,多少能維持上幾天——前不久豆腐渣工程不是露角了么?依我看,人和老鼠,沒什麼兩樣。” 

  蒼蠅停在一片飄落的、發黃的樹葉上,撣去上面歲月的灰塵,不再興奮與激動。它只是努努嘴,然後看着老鼠,不快活地說道:“人就是古怪的。他們總是沒有邊界地、爭取着排斥自己的同類罷了。我攜帶的菌類與病毒,和他們所必須的金錢與權力沒什麼差別。沒有它們,我不可能存亡;如果沒有金錢和權力,人將被社會擠塞。哈,上帝給誰都是一樣的——如果說,天平分的不當——自然的啦,上帝沒有這個意思。人總是擺不正自然的天平。原先他們也就是只會爬樹的傢伙,也許見了狐狸,也要點點頭,或者哈腰。” 

  老鼠的眼睛里流露出認同的神色,十分愉快。它跳動着細長的腿,心疼地說道:“人的智慧無限。但是他們的意識不夠高——人的夢就是消滅自己所謂的同類,把自己的地位往上挪一挪。若是他們一心想解決你,或者我的話,我們就沒有生存的空間了。人所期盼的,其實就是幾張紙,輕飄飄的,散發著濃濃的銅臭味,滑逝過微小的、不當的痕迹如此。” 

  蒼蠅無奈地飛走了,從那些令它不解的物種頭上徘徊,尋找着公平的、偉大的自然的痕迹——老鼠則繼續自己的歷程,為生活奔波,還有儘力結束逃亡。

您正在瀏覽: 蒼蠅與老鼠的對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蠅與老鼠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