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的對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的對話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金色的童年,純真的夢幻,像一道七彩虹,編織着燦爛的明天……我的理想是想當一名語文老師。

  在我一、二年級時,先後有兩位語文老師——王如老師和朱葆樺老師教過我,是她們生動有趣、通俗易懂的教學方法不但使我愛上了語文,而且使我產生了長大想當一名語文老師的想法。

  平時,爸爸老是問我長大想做什麼,我總是不假思索地說:“爸爸,我想當一名語文老師!”爸爸問:“元元,你為什麼有這種想法?”我總是俏皮地說:“喜歡就是喜歡,不需要更多的理由。”“那你要是當上了語文老師,會怎麼樣去教你的學生呢?”爸爸的提問使我一下子答不上來了。是啊,假如我當上了語文老師,我會怎樣去教我的同學呢?

  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總是思考着這個問題。終於有一天晚上,我鼓足勇氣對爸爸說:“爸爸,我有些不成熟的想法,是關於我當上老師怎樣去教學生的。”爸爸似乎很感興趣,笑着說:“說來聽聽。”“我首先要改革課堂教學,不能把知識像灌水似的灌進學生們的腦袋。我要用豐富的知識拓寬他們的思路,增加課本上沒有的知識,讓他們到大自然探索奧秘,在實踐中尋找答案。如果誰有一項小小的創造,我就會和全班同學向他表示祝賀,並鼓勵他繼續前進。學習像蜜蜂采蜜一樣,如果不經過辛勤的勞動,怎能釀出甜美的蜂蜜呢?”我一邊一本正經地說,一邊看着爸爸,爸爸十分專註地聽着。

  “爸爸,爸爸,還有呢,平時每當寫作文時,看到同學們那抓耳撓腮、苦思冥想的樣子,我就想假如我當上了語文老師,就要闖出一條改革作文教學的新路子,讓學生和書交朋友,在書的海洋里邀游。讓他們早些結識冰心、魯迅、巴金……我希望他們到作家爺爺奶奶那兒做客,讓他們講講寫作的奧秘。平時,我適當少布置作業,保證學生每天都有一小時的看書時間。看書時,我要求他們一邊看一邊思考,把優美詞句摘錄下來,以後運用在自己的作文中。在每個星期的班會上,我都會召開故事會,舉辦讀報活動等。”

  爸爸聽得入迷了,沉思了一會,說道:“是啊,寫作離不開生活,老師應該把學生帶到廣闊的天地中去。春天,帶他們去郊外,看那爭奇鬥豔的花朵;夏天,帶他們到公園觀賞那在陽光照耀下顯得油光閃亮的綠葉;秋天,帶他們來到豐收的田野,幫助農民伯伯收穫豐碩的勞動果實;冬天,帶他們在雪地中嬉戲、玩耍,帶回一根根晶瑩透亮的冰凌柱。讓他們通過生活實踐感悟:只有仔細觀察,才能寫出精彩的作文。”

  “以後假如我當上了語文老師,我還要把電化教學引入課堂。到那時,老師就不一定站在講台上,也不需要用粉筆“吱吱嘎嘎”寫個不停。到那時,同學們只需走進寬敞的階梯教室,面對電腦熒屏,頭戴耳機,聆聽來自同步衛星輸送的教學信號。到那時,我這個語文老師再也不用像現在的語文老師那樣用筆為每個學生批閱作業了,我只要根據每個學生的電子信箱號碼,利用我最得力的助手--電腦就可以完成一系列煩瑣的工作。總之,我會讓我的語文課成為每個學生最感興趣的科目。”

  夜深了,我和爸爸的對話還在繼續,屋外滿天的小星星,不停地眨着眼,彷彿在靜靜地聆聽我倆的對話。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的對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