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風和花的對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和花的對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春天的上午,陽光明媚。風經過一個大花園,他被花園中盛開的鮮花吸引了,放慢腳步欣賞着五顏六色、爭奇鬥豔的花朵。跟正在嘰嘰喳喳,爭論着什麼的鬱金香、牡丹花、芍藥花、月季花們打着招呼:“嗨!花姑娘們,你好呀!你們真漂亮呀,你們的美麗讓我捨不得離去。”可是花姑娘們就像沒有聽見,誰也沒有理他,仍然在爭論着。 

  於是風停下腳步,站在她們的旁邊靜靜地聽着。只聽見牡丹花驕傲地說:“當然我最漂亮,人們都說我是花中之王,說我雍容華貴。”這時芍藥花不服氣地說:“你只會穿着漂亮的衣服顯貝自己,還很嬌氣。而我不但漂亮,還會給人們治病,我的貢獻最大了。”月季花扭扭纖細的腰肢,細聲細氣地說:“我才是最漂亮的哪,人們都叫我月季,是因為我月月都開放,顏色最豐富,身上還有甜甜的香味,北京人把我選為市花,美麗的桂冠當然非我莫屬啦”。鬱金香張口了,她撇着嘴,滿臉的不服氣:“哼!你們只是徒有其表,而我哪,不但漂亮還有很高的學識,我留過學,這裡數我的學識最淵博。”鬱金香挺挺胸脯,斜着眼睛看着她的夥伴們。 

  花們誰也不服誰,都認為自己是最美的,最棒的。這時站在一邊的風終於聽明白了,噢!原來她們在比美呀!看到她們爭論的面紅耳赤,風終於插話了:“姑娘們你們都很漂亮,都有自己的長處與不足,不能拿自己的長處去比別人的短處。如果這樣,只會自己欣賞自己,只認為自己是最優秀的,最了不起,那麼你將永遠失去朋友,失去友誼的。你們生活在這個大花園中,應該彼此相互幫助,取長補短,和睦相處,用自己的美麗裝點春天。”花們聽到這番話停止了爭吵,紛紛地低下了頭,羞紅了臉。

您正在瀏覽: 風和花的對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和花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