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與花的對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與花的對話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夜風雨,果園裡掉落了許許多多花瓣兒。花瓣兒挺生氣,責怪風說:“風啊風,你自個兒居無定所,到處遊逛,我可只想長在樹枝上,哪兒也不願去。你不該將我刮到地上來。”

  風說:“說實在的,我雖然輕輕刮過你的臉,可你掉落下來,卻怪不得我,這也是你自己的花期已滿……”

  花瓣兒說:“你不要推脫罪責。古人曰:‘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落花明明是被你吹下來的,你休想賴賬!”

  風說:“可是,古人也說過呀:‘花無百日紅!’另外,對果樹來說,落花可不是件壞事呀,我看還值得慶賀一番呢!”

  花瓣兒一聽就更生氣了:“什麼?我掉落下來你還高興?你還慶賀?你這是幸災樂禍……”

  在他倆你一言我一語地爭論時,樹枝輕輕搖晃了一下,他竟完全贊同風的說法。

  樹枝說:“唔,是值得慶賀。我喜歡有花瓣兒來點綴,可是,我更喜歡在枝頭掛滿果實。假若沒有花瓣兒的掉落,又怎麼能結出碩大的果子來呢?”

  是啊,有時候,局部的損傷,往往是整體更大收穫的前奏。

您正在瀏覽: 風與花的對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與花的對話 暫無評論